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常把敬老爱老记心间
发布时间: 2019-02-21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新年伊始,惠南镇丹桂佳苑小区的112位耄耋老人收到了爱心企业家朱明派发的节日慰问品。说起朱明,在丹桂佳苑小区家喻户晓,他是上海国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更是社区居民眼中的“有为青年”“公益达人”。

  朱明在丹桂佳苑的事迹要从3年前说起,那时,公司刚刚迁入迎薰居委辖区内。适逢重阳节,朱明开车经过小区门口,不经意间瞥见三五成群的老人正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看着这一张张历经沧桑的脸,朱明的内心有种说不出的情感。一个念头忽然闪现在他的脑海:“应该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他当即联系了居委,提议为小区80岁以上的老年人派送重阳糕。

  当天,丹桂佳苑小区的100多位耄耋老人人手一份重阳糕。一位大伯接过这份特殊的节日慰问品,感慨道:“就是子女也不见得有这份孝心呀,替我们谢谢这位好心人。”“好心人”的称号就此传开。虽然大家都没有见过朱明本人,但由那时起,这位慷慨、心善的年轻人赢得了居民们称赞。

  这一年的春节前夕,朱明提出出资办一场文艺演出,让这里的老人过过戏瘾。很快,一场盛大的春节文艺演出就在居委多功能厅内热闹上演,现场座无虚席,老人们眉开眼笑。演出结束后,朱明还与居委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派发慰问品。

  做一两次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好事。2018年夏天,朱明又为小区80岁以上的老年人派发消暑慰问品。到了重阳节,朱明出资邀请专业的演出团队,为社区老年人送上了一场精彩的重阳节文艺演出。

  朱明还是大家眼中的“细心人”。在他所在公司的隔壁,有一间200多平米的“排练室”,平日里供广大文体爱好者休闲娱乐使用,但细心的朱明发现,这间宽敞的“排练房”,地板破旧,且没有配备更衣室。他随即找来施工人员,将这间“排练房”进行重新打造:换上新地板,整修卫生间,还贴心地增设了更衣室。

  有人问朱明:“每年都为这些素不相识的老人花钱图什么?”“我们都会有老去的一天,我现在所做的一切也是在为将来的自己,作为一名企业人,尽一点社会责任是义不容辞的事。”朱明说。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