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给更多家庭带去亲子快乐——记2017年度浦东新区“十大最美家庭”入选者熊艳
发布时间: 2018-01-2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原本只是想给自家和邻居的孩子找玩伴,没想到由此创办的公益亲子乐园规模越来越大,并最终成长为一个专业民非组织。从2012年开始,在为更多家庭带去亲子之乐的路上,熊艳凭着热情和兴趣一直坚持到现在。前不久,因其“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举动,熊艳家庭被评为浦东新区“十大最美家庭”之一。

  2010年,熊艳一家入住唐镇保利居民区。“当时这边的配套还不像现在这样完善,社区里活动也不多。我和其他一些妈妈就想着组织一些活动,让孩子们可以一起玩。”熊艳说。2012年,她与几个妈妈一起发起成立了金爵创意亲子乐园。

  亲子乐园会定期组织各种社区公益亲子活动。当年的圣诞节,她们举办了第一场活动,人气之旺出乎意料。“原计划也就十几二十个家庭,谁知最终来了30个家庭,场地都不够了。”熊艳说,这让她们意识到居民对于亲子活动的巨大需求。

  从此,她们组织的活动越来越多。熊艳利用个人闲暇和专业所长,承担着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工作,她说:“利用午休或晚上的时间写活动方案,还要反复修改,联系活动人员等。”而这一切,都是没有任何报酬的志愿服务。

  5年多来,亲子乐园共举办亲子活动200多场,覆盖范围由小区延展到整个唐镇,甚至吸引了不少外区的家庭,前后参与家庭超过3000户,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亲子互助模式,打造了有温度的熟人社区。金爵创意亲子乐园获得了不少荣誉和认可,曾获2016年浦东新区“助力志愿·爱在浦东”微志愿项目奖、2017年浦东新区第九届公益活动月最具人气奖等。

  原本是国企人力资源中层管理者的熊艳,在2016年生了第二个孩子后,放弃了高薪和事业,辞职成为一名全职妈妈,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亲子乐园的运行中。2017年,亲子乐园转型为专业的民间非营利组织——上海浦东新区乐拼社区家庭服务中心。

  “起名‘乐拼’,意思就是很多家庭拼在一起,共同享受亲子快乐,共同成长。”熊艳说。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