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讲课十余载未改初心——记宣桥项埭村老党员傅元奇
发布时间: 2017-12-2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在宣桥镇项埭村村委会会议室里,一堂题为“聚焦新使命 续写新篇章”的党课让27名党员听得津津有味。讲课者是项埭村第二党小组组长傅元奇。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围绕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巨变与在座党员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谈想法、话感受。

  10多年来,每个月15日这天,平日与女儿女婿同住在市区的老傅,都会一早赶回家乡为老伙伴们上党课,从未间断。

  今年74岁的傅元奇曾任三灶中学副书记、副校长,退休后曾负责三灶学校退管联络组长工作。2006年起至今,傅元奇担任项埭村第二党小组组长。

  讲党课,对傅元奇而言是一桩“大事体”。每次上课前, 傅元奇都要做足准备工作,《人民日报》《解放日报》《浦东时报》等各类报刊杂志、时政书籍都是傅元奇备课的素材。在他的学习笔记上密密麻麻注满了标记,有时整理妥当后为方便分享,傅元奇还要重新打印。

  傅元奇讲课的内容涉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两学一做”、重要会议精神等。与此同时,他还时常结合镇、村两级的中心、重点工作,理论联系实际,宣传、讲解与党员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政策。“傅老师知识面广,党课内容丰富、生动深刻,每个月一次,我不想错过。”一名来听课的党员说。多年来傅元奇的党课几乎无人缺席,很多老党员即使生病了都会坚持来听课。

  事实上,就在这次讲课前,傅元奇刚住了半个多月的医院。“现在年纪上去了,身体大不如前,但想到大家都等着我来上课,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即使在病床上也不能忘了初心。”傅元奇说。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