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老人站立不稳 公交车驾驶员下车搀扶
发布时间: 2016-11-21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穿梭在城市街巷的公交车上不时上演着动人的故事。11月14日下午,浦东金高公交二分公司办公室接到市民钱小姐来电,12日晚上7时,她骑车行至东方路向城路路段时,看到一名穿公交制服的驾驶员在马路边上,安慰搀扶着一位不能站立的老人,直至民警赶到护送老人回家。这一幕令她十分感动。

  按照钱小姐的描述,工作人员调取了当天的车载录像,进一步了解到事情的整个经过。而这个口述的故事也通过一幕幕画面回放,变得生动而温暖。

  根据车载视频显示,12日晚上7:02,浦东4路东建路方向,W9B-122号车司机苏建文驾车从东方路浦电路出站,过东方路向城路路口后正常行驶。苏建文突然发现正前方快车道上有一物体在移动,定睛一看,是一位老人正步履蹒跚地横穿马路。

  就在苏师傅“主动礼让”、“躲”过老人的一刹那,老人已经走到了公交车的左前角。为防止意外,苏建文赶紧拉好手刹,打开车门,快步下车,仅用了短短几秒时间就成功“拦”住了老人,并搀扶老人到马路一旁的安全地带。

  此时,苏师傅发现,这位老人双脚双手抖动严重,已不能独自站立,于是苏建文搀着老人,让老人紧靠着自己身体,还不时地轻拍其臂膀,低头安慰老人……

  “你要去哪里?家在什么地方?”不管苏建文问什么,老人都是含糊地说“东昌路”。于是,苏建文拨打110报警。视频监控显示,从当晚7:02至7:34民警赶到的这段时间,老人一直被苏建文稳稳地保护着。应该就是这样一幅画面,感动了钱小姐等路人。

  事后,苏建文说,即使是老年人白天横穿马路,自己也会多加留意的,况且当时已天色暗沉,那位老人行动不便,又走在快车道上,自己有责任确保老人的安全。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