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新区召开“道德讲堂”工作观摩会

 

  7月31日下午,浦东新区在上钢党员活动中心“红色礼堂”召开浦东新区“道德讲堂”工作观摩会。浦东新区37个街镇、部分文明单位和上钢新村社区居民参加了会议,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曾崇信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观摩会主要由两个环节组成:一是上钢新村街道“道德讲堂”观摩;二是浦东“道德讲堂”建设工作部署。在第一个环节中,首先进行的是揭牌仪式,由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曾处长与上钢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苏锦山为上钢新村街道“道德讲堂”揭牌;之后,上钢新村社区文化团队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一起首先诵读了道德经典——《弟子规》,社区居民代表、“道德讲堂”讲师方于力、章秀玲围绕“敬老爱老”的主题分别对道德经典、社区敬老先进事迹进行了授课和演讲;结合主题,上钢新村社区道德模范王梦龙(社区敬老典型)与大家见面,并分享了他的个人经历与体会;最后,上钢新村社区文化团队表演了经典歌曲合唱《常回家看看》,再次呼应了“道德讲堂”的首讲主题。

 

 

  在浦东“道德讲堂”建设工作部署环节,新区文明办副主任沈晓明首先介绍了开展“道德讲堂”建设的主要背景、工作目标和核心内容等,然后重点对新区“道德建堂”建设的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在8月20日前完成“道德讲堂”的基本建设工作,借鉴上钢新村街道和宣桥镇的相关经验,努力做到“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场所、有一支专门宣讲队伍、有一批‘身边好人’典型名单、有一个活动总体安排并开展首次活动、有一组档案材料证明活动痕迹”。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曾崇信处长对浦东新区在全市首次探索建设“道德讲堂”的思路和做法作了充分肯定,强调在后续的工作中要“建起来,讲出来,记下来”,并注意处理好三方面的关系:共性把握与个性发挥的关系、集中修身与延伸拓展的关系、立足自我与资源共享的关系。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