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培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培育
点赞!近七旬的他,勇救20多岁的落水女子

发布时间: 2023-09-25 来源:文明闵行

“她还这么年轻,无论如何都要快一点把她救上岸。

日前,梅陇镇祥生瑞和苑小区里达寨河段一年轻女子跳河轻生。危急时刻,年近七旬的王国明奋不顾身下水救人,几近体力透支。在过往路人的共同协助下,最终成功将女子救上岸。经过医护人员紧急救护,该女子目前已无大碍,恢复正常生活。

紧急!年轻女子冲动跳河

“好孩子,快上来,有什么过不去的!”“快救救她!快救救她!”

92日清晨六点,梅陇镇祥生瑞和苑小区里的达寨河河边,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因情感纠纷,一时冲动跳入河中,其家人因不会游泳只能在岸边焦急地呐喊求救。

呼救声引发了越来越多居民的围观,但高高的河岸,不知深浅的河水,使得众人不敢贸然下水施救。

年近七旬,他果断入水救援

正在小区内散步的王国明与其爱人听到了轻生女子家人的呼救声。他毫不犹豫,立即跳入浑浊的河水中对女子展开救援。

“我平常一直早锻炼的,也会游泳,我肯定下去的,那是一条命呀”,王国明对记者说,“下去之后,才发现河挺深的,水深超过2米”。

由于河中与两岸泥沙众多,此时女子也早已没有了求生欲望,使得施救困难重重。年近七旬的王国明拼命把落水女子带到了岸边,用尽全身力气,托举了几次也没能将女子送到岸上,他逐渐感觉到力不从心,二人一度被困于河中。

王国明在河中大口喘着粗气,他咬紧牙关,凭借残存的力气努力向岸上移动。

岸边的居民们一直为水中的两人捏着一把汗,见王国明逐渐靠近河岸,周围的居民们赶忙伸出手,先后将女子与王国明拉了上来。

点赞!危急关头挺身而出

将女子救助上岸后,120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在得知女子脱离生命危险后,王国明和爱人悄然离开了现场。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王国明这样介绍:“当时看到有人落水,我根本来不及多想,完全是出自本能地跑了过去。我游到她身边时,我心想这是一条人命呀!而且她还这么年轻,无论如何都要快一点把她救上岸。”

温良恭俭、淳朴如玉,花甲之年、勇救他人。王国明虽已年近七旬,但在危急关头仍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用义举点亮他人生命的灯塔,用行动诠释见义勇为,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