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培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培育
“燕飞热线”开通!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者开启为老服务新航线

发布时间: 2023-06-06 来源:文明闵行

还记得3.5学雷锋日,由道德模范和“凡人民星”,共同掀起的“志愿风暴”吗?在刚刚过去的5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燕飞又带领着他的伙伴们开启了为老服务的新航线。“燕飞热线”第一场志愿行动正式启动。

倾情宣讲 铿锵声音传递英雄本色

“当时我脑海中一片空白,心中就想着要快点把歹徒干趴下!”530日,在浦锦街道丁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刘燕飞给村里的党员代表和老年村民带来了一场声情并茂的事迹宣讲。虽然距离刘燕飞勇斗歹徒已经过去快4年了,但在他的声声诤言中,仍能够让在场的村民们感受到当时的情势危急和他一瞬间的“见义勇为”意识。

“是个模子,这样见义勇为的英雄应该让大家都知道”,听完刘燕飞的事迹宣讲后,老人们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发挥技能 丝丝真情服务失独孤老

刘燕飞在宣讲活动结束后,马不停蹄地来到丁连村高龄独居老人家中检修小家电。老人看到刘燕飞后,热情地拉起他的手说道:“小刘啊,你帮我看看,我家里的吊扇怎么转不起来了”。

“我们村里的高龄独居老人们听到你能来帮他们维修小家电非常开心,刘师傅你以后可要多来啊”,村委工作人员向刘燕飞说道。

螺丝刀、电压仪表……在一阵叮铃哐啷的声音里,刘燕飞给老人家中的吊扇来了一次“全身体检”。由于问题比较复杂且所带的小零件不足,吊扇没有完全修好。累得满头大汗的刘燕飞和老人约定了时间下次再过来维修。

“马上要到高温天气了,老人家中的用电安全很重要,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帮忙检查”,在新浦江城二居委,刘燕飞为2户独居老人检查了家中的水电煤。在检查中,刘燕飞发现薛阿姨家的水管漏水了,他赶紧拿出工具维修了起来。虽然身上都湿了,但是能帮阿姨修好水管,他的心里暖暖的。临走前,燕飞和老人们热情道别,告知了他们夏季安全用电的小知识,并把自己的服务电话告诉了他们,后续如果有需求可以通过这个“热线电话”找到他,以后每一个单月他都会过来聊聊家常、提供便民服务。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