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家庭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引领时代家风,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创建

发布时间: 2023-04-25 来源:她家他

421日上午,“心泊文明闵行 梦栖诗画浦锦”——闵行区最美家庭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创建暨浦锦街道“最美家联盟”成立主题活动在上房园艺举行。闵行区妇联主席陶生、区妇联副主席顾海华、浦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岚、各街镇(莘庄工业区)妇联主席、浦锦街道“最美家联盟”执行会长、家庭代表、妇联执委代表、居村妇联干部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闵行区妇联主席陶生倡议闵行更多基层妇联建立“最美家联盟”工作机制,让各级各类最美家庭发挥榜样力量,带领闵行家庭走出“小家”融入“大家”。各级妇联要为“最美家联盟”搭建互动平台,让他们成为示范员,带头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让他们成为联络员,用热心、责任、智慧和专业带动更多“最美家庭”加入联盟;让他们成为宣传员,在闵行掀起寻找最美、学习最美、争做最美的热潮;让他们成为倡导者,发挥家庭特长把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日常;让他们成为志愿者,以“最美家庭”认领志愿服务项目的方式帮助周边家庭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

浦锦街道“最美家联盟”六位执行会长共同点亮浦锦街道“最美家联盟”启动仪式。

“最美家联盟”首季执行会长张蕊作优良家风故事分享及主题宣讲。

最美家庭代表顾晓芬向全区家庭倡议——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创建。

引领时代家风 共建美好家园

 

倡议书

倡议人:最美家庭代表——顾晓芬

当前,闵行区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全区文明程度的提升离不开闵行每个家庭的共同努力。今天,我作为闵行最美家联盟代表,向全区广大家庭发出倡议:

引领时代家风,大手牵好小手。家庭、家教、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的核心要义,我们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培育和谐健康的家庭文化,凝聚向上向善的家庭力量,推动家庭成员互相礼爱、互相包容、互相滋养,大手牵好小手,共同推动家家幸福安康。

引领社区新风,小美聚合大美。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良好的社风民风需要我们每个小家庭的共同努力。相信我们每个家庭成员都能拥有这样一份热爱,爱家,爱生活,爱家园。我们要积极争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优美环境的维护者、文明行为的倡导者以及家庭文明的实践者,在闵行的每个角落、每个瞬间留下属于我们的美丽代言。

引领公益暖风,小爱筑就大爱。一个城市的温度,其实就是千家万户平常时、细小处命运与共的情谊和风雨同舟的关怀,相信这样一份家人般的守望相助可以传递,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和市民,让孤独者有温暖,让弱小者有力量,让努力者有出彩,让这个城市因为爱的奉献更加具有温情。

朋友们: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区的冲锋号已吹响,让我们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以闵行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从我做起、从家出发,人人共创文明典范城区,家家共享生态人文闵行,为共建闵行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我们要倡导每个家庭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引导闵行区的家庭为建设创新开放、生态人文现代化主城区添砖加瓦。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