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家庭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全国文明家庭赵福兰家庭:因为爱,这日子红红火火

发布时间: 2022-11-17 来源:文明闵行

婆婆年迈体弱,丈夫的两个哥哥患有精神疾病,嫂子患上精神病后双目失明,侄女还在上学……这样的一个家庭,摊在谁的头上,恐怕都会感到无助和绝望。

但云南文山80后姑娘赵福兰嫁给湖北宜城青年石红波后,不仅用自己瘦弱的肩膀为这个多难的家庭撑起了一片天,还用勤劳的双手编织了幸福的未来,被当地干部群众一致赞为勤劳善良的好媳妇。

因为爱情选择坚守 

2006年,赵福兰和同在深圳一家企业打工的石红波相恋结婚。带着新婚的喜悦,赵福兰来到石红波家。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家里的情况还是让她一下子心凉了半截。

“说实话,当初要不是丈夫,我真不想留在这里。”赵福兰说,丈夫石红波是个勤劳朴实的人,是他的真心真情,让她选择留了下来。

赵福兰默默操持着一家老小的生活起居。婆婆因患白内障视力严重衰退,只能勉强走路,赵福兰就成了她的“眼”;二哥、三哥不会洗衣做饭,且需每天服药,赵福兰就成了他们的“手”;嫂嫂不能下床,赵福兰就成了她的“足”。

“我们必须得做点什么,才能撑起这个家。”赵福兰和石红波商量,光靠地里的那点收入恐怕远远不够,于是他们决定在种好自家10多亩责任田的同时养猪增加收入。现在,赵福兰家的存栏母猪达到18头,年出栏仔猪300多头。

凭着两口子十几年如一日的勤劳,家里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家人从破旧的平房搬进了新楼房;两口子购买了几台农业机械,流转了几十亩土地种植玉米作为养猪饲料,增加收入。

赵福兰的婆婆逢人便说:“小儿子能娶到赵福兰这样的好媳妇,是我们一家人的福气。”

 

赵福兰抱着小孩,与丈夫石红波在家里的大型收割机前合影。图片来源:湖北文明网

因为乐观活出精彩

家庭和睦,家业兴旺,赵福兰一家人的“逆袭”,也获得了社会的肯定。2020年,赵福兰家庭被授予“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由于家里离不开人,所以两口子结婚后从来没有一起出去旅游过。赵福兰说:“希望将来能带上一家人去海南,坐在沙滩上吹吹海风、看看大海。”

对于未来,赵福兰信心满满:“好日子还得靠自己努力,只要一家人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