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村镇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暖心!爱博三村有个“投喂柜” 来看看谁“喂”谁

发布时间: 2020-03-13  来源: 新民晚报

在闵行区新虹街道的爱博三村小区南门有一个铁架子,上面摆满了饮料、矿泉水、饼干、水果、酸奶、面包。边上有块牌子:“抗击疫情,共享爱心食物,向快递员、外卖小哥、社区保安、志愿者们致敬。”到今天这个“投喂柜”已经存在10天了。

图说:志愿者在整理“投喂柜” 闵轩供图(下同)

这个“投喂柜”是晶晨公益和爱博三村居委共同设置的。源于发起人叶冬兰在社区看到的一幕:有一天下午两点多了,看到快递员蹲在货堆边吃方便面,他边吃边给居民拿快递,一桶面吃了好长时间。“外卖小哥、快递员、小区保安忙得都顾不上吃饭,他们维持着疫情期间城市的稳定运行,一直都在奔波,心疼他们。

设立爱心“投喂柜”的想法,得到了公益组织里爱心妈妈团的响应,居委、物业公司也都十分支持。“投喂柜”边的志愿者主要负责食品的接收和摆放,招呼那些观望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小区保安“不要客气”。

临近中午,一位顺丰快递小哥被招呼过来,他有些不好意思,匆匆拿了一瓶水就走。他在小区门口的快递点上,梳理着将要投放的快递,而他的坐骑上还挂着啃了一半的包子。他说,“最需要的是水,还有饼干面包,前几天看到了这个柜子,很暖心,谢谢大家。”

图说:环卫工人来取食物

“我可以拿点面包吗?”不一会“饿了么”小哥也来了。他拿了水和饼干,“平时都是我们投喂别人,这次被别人投喂,心里特别温暖!”

爱博三村的保安陈永贵偶尔也会从上面拿点水。他经常要和居民沟通,有时候忙得一天都喝不上一口水。“看到有很多热心居民捐赠的东西,感觉再累也值得。”

图说:热心人在“补货”

“投喂柜”每天在“补货”。不时会有爱心人士来补充物品。一群出门上班的白领,拎着一袋东西往里放,有果汁、水果和饼干;

两位东航的空姐也拿着食物过来;

小区里西亚超市的老板娘一下子拿了百来块的奶茶和面包来;

一个小朋友拿着一箱牛奶小跑过来,他把牛奶码进柜子,腼腆地说:“这箱牛奶捐给有需要的人。”

虹桥商务区的一位咖啡店老板在朋友圈里看到信息,也带着挂耳咖啡来了。……

“投喂柜”旁边的易拉宝上写着捐赠人和相关信息,但叶冬兰说,更多的人没有留下姓名,放下东西就跑。

小小的“投喂柜”让快递小哥、外卖员、环卫工人等坚守社区的一线人员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一个小小的举动,温暖着在疫情中奔跑的人。(通讯员毛海萍 新民晚报记者 鲁哲)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