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
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你我共同努力!
   发布时间: 2021-09-22 来源:闵行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做美‘面子’,做实‘里子’”的要求,全力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闵行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以捍卫荣誉、延续荣誉为己任,力争把闵行文明城区“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近日,区政协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身体力行,主动投身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为闵行建设成为更加文明、更加美丽、更加整洁、更加和谐的城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为更好迎接这场举办在家门口的国际盛会,也为更好巩固闵行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成果,区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文明规范

  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到维护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杜绝乱扔杂物、垃圾不分类、楼道堆物、飞线充电,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头盔,违章停放非机动车等不文明行为。以我们的点滴行动,共筑闵行“文明之基”。

  二、积极传播文明风尚

  我们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向界别群众、亲朋好友、街坊邻居、单位职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上海“新七不”行为规范,影响带动身边人不断增强践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三、自觉做好门前“三包”

  企业家委员要始终牢记政协委员的政治身份,示范履行门前“三包”责任,主动承担城市管理职责。要确保单位门前无垃圾杂物、无污水、无污垢,协助绿化管理部门管护好树木花草和绿化设施,及时清理门前花坛内的垃圾杂物,坚决杜绝乱占道、乱堆放、跨门营业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

  四、不断提升文明修养

  我们要树立“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的思想理念,发扬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彰显“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人人起而行之,争做文明先锋,勇担时代使命,不断提高闵行城市文明程度和水平。

  五、积极开展民主监督

  我们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主动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视察、调研活动,善于发现文明城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推动相关问题整改落实。

  各位委员,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城市而自豪。希望各位委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投身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为我们的闵行更加文明、更加美丽、更加整洁、更加和谐,为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政协上海市闵行区委员会

                                                            20219

   

   

  文明城区建设没有局外人、旁观者和过路客需要凝众智、聚合力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传播者和讲述者共同为巩固闵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增光添彩!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