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
闵行区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7-20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近年来,互联网发展迅速,中国公共话语空间也得到蓬勃发展。互联网作为现代信息交流的平台,已成为人们日常工作、学习、交流和娱乐的重要方式。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大力弘扬网络文明已成为社会的共识,更是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及广大网民的共同责任。在此,区文明办联合区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向全区各网站、互联网从业人员及广大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依法办网,规范网站建设管理。自觉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发展和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接受政府主管部门的行政管理和业务指导。认真落实国家关于互联网建设的管理要求,建立更加严格的内容审核制度和更有效的有害信息监测处置机制,遵守信息发布、传播的有关规定,唱响网络舆论宣传“主旋律”。

  二、净化网络环境,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坚决清理淫秽色情及“三俗”信息,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为广大网民提供健康的网上空间。不制作、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以及淫秽、色情、迷信等有害信息,不登载不健康广告,不链接不健康网站。

  三、树立正确网络道德观,加强网络自律。网民不在网站上发表转载违法、庸俗信息,自觉倡导文明言行、传播文明观念,做文明上网人,创作高品位、高格调,体现和谐精神的文化产品,使互联网成为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

  四、自觉接受管理,积极举报不文明网络现象。坚决抵制互联网中的反动、色情等不良行为,以实际行动净化网络环境,参与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上网氛围。

   文明办网是保证互联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文明上网是每位网民的责任,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是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和广大网民共同的社会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使文明办网、文明上网蔚然成风,让互联网真正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正确引导舆论的重要阵地,在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高市民素质、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等诸多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闵行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0720日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