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航天巡展进校园!实小学生与“大国重器”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1-11 来源:闵行教育

 

近日,闵行区实验小学畹町校区羽毛球馆俨然一个航天展览馆,室内被布置成了五大展区和一个观影区。五大展区里不仅陈列着一系列航天模型,更有真正的火箭残骸;观影区里循环播放着我国航天发展历程的视频。原来,这是实验小学“漫游太空、畅想未来”自然学科系列活动之“航天巡展进校园”活动。

 

为了让自然学科活动开展得更有意义,实验小学邀请了专业公司带上展品前来学校布展。一校四区4500多名学生走进展馆,分别走进“中国航天史”“长征火箭区”“卫星区”“载人航天区”“深空探测区”,一边观看展品,一边聆听专业讲解员的介绍。大家被眼前的“大国重器”深深吸引,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当同学们看到曾遨游太空的神舟飞船返回舱火箭发动机残骸实物时,顿时对航天员肃然起敬。

 

为了让同学们对航天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学校邀请了上海航天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和上海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的6位研究员,走进4个校区为同学们做航天科普讲座。亲切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让同学们了解了载人航天、空间站的发展历史,听到了关于月球探测以及航天员的故事。

 

“中国为什么要研制火箭?”“返回地球的航天员为什么都是被人抬出来的?”“航天员在空间站如何锻炼身体?”……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与研究员老师积极互动,自信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航天巡展进校园”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太空的兴趣,为学校后续继续开展“种种我的太空椒”“画画我的太空城”“搭建我的太空城”“创编太空科普微童话”和“拍摄太空科普微视频”等活动奠定了基础。相信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同学们一定会仰望星空,在探索科学的道路上不断创新,成为中国梦的筑梦人!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