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践行雷锋精神 共筑健康家庭,2024年“闵医健康行”升级开启!

发布时间: 2024-03-11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243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不断丰富基层文明实践服务供给,推动闵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33日上午,围绕“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区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2024年“闵医健康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启动暨公益义诊活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副主任许新江,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党委副书记刘进出席活动。

2023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优势和闵行医院专业特长,“闵医健康行”项目以“智慧助医+健康教育”相结合的服务活动,围绕拯救低头族、拒绝“胖墩墩”、四季养生等主题向市民群众普及新时代健康生活知识,助力破解老年人就医“科技困境”,以文明实践努力打通服务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全年共开展“讲座+互动”式的活动17场,覆盖莘庄、马桥、吴泾、七宝、虹桥、颛桥、浦江7个镇、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惠及市民群众约2000人;同时开展智慧助医培训2批次,培训约100名志愿者。

2024年,“闵医健康行”项目将进一步拓展升级,聚焦“家庭健康”主题让服务人群更加多元,引入“闵医创新工作坊”专家团队和“青闵健康绘声师”青年志愿者团队充实服务力量,并在保留原有服务需求较高的菜单基础上更新推出医疗健康科普菜单(2.0版)。后续,通过区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更多有需求的文明实践阵地能够实现“按需点单”,服务范围、服务频次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活动当天,来自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志愿服务基地内科、呼吸科、外科、骨科、眼科、五官科、口腔科等科室的专家医生齐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市民群众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健康生活方式指导、血压测量等志愿服务;现场还设有智慧助医咨询与指导、智慧助医项目进社区志愿者招募等,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