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惠民“零距离”,服务“有温度”,这场家门口的活动人气爆棚!

发布时间: 2024-01-25 来源:文明闵行


120日,“可爱的闵行人”便民服务“大篷车”发车来到新年的第一站——莘庄工业区南郊别墅社区,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莘庄工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南郊别墅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为居民送去迎新春贴心、暖心的服务。

清晨,细雨朦胧,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准备着活动现场。活动正式开始时,清冷的冬雨也渐渐停了下来,似乎也在欢迎着这场“特殊活动”。

写春联和拓印体验摊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增添了满满的喜庆氛围。志愿者们将部分提前写好的对联赠送给居民的同时,现场应大家的需求写下一幅幅寓意吉祥、承载美好祝福的春联。拓印福字项目也格外受到欢迎。看着自己动手拓印出来的成果,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居民们的笑容里透出幸福的味道。

小家电维修摊位前,不少爷叔、阿姨根据前期活动预告,早早捧来微波炉、电饭煲等小家电请志愿者“问诊”,志愿者边维修边叮嘱着使用和维护电器的“小窍门”。消费助农摊位前也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张大爷表示:“新年将至,能够在家门口买到优惠的助农特色产品,不仅自己得到了实惠,尝到了“鲜”,也为云南地区助农行动增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便民理发、平价蔬菜、量血压、垃圾分类宣传、环保再生作品展示、劳动纠纷、法律咨询、反诈骗宣传等一系列服务项目用实际行动为居民们送上冬日的温暖。

此次活动共有11支队伍、30余位志愿者参与,累计服务市民群众近540人次。“可爱的闵行人”志愿服务“大篷车”活动将持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发挥闵行区道德模范“可爱的闵行人”的榜样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服务项目培育,促进志愿服务供需精准对接,更好实现服务有温度、便民零距离。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