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可爱的闵行人”志愿服务大篷车驶进马桥镇彭渡村

发布时间: 2020-10-28 来源:闵行文明网

1024日,星期六,“可爱的闵行人”志愿服务大篷车再次出发,这一站来到了马桥镇彭渡村,为周边的村民百姓送上了期待已久的便民服务。

早上8点刚过,“可爱的闵行人”志愿者们就已经到达服务点——韩湘水博园,有的志愿者住的比较远,为了不耽误服务,他们早上6点多就从家出发往服务点赶。插队旗、摆项目卡、整理宣传折页、准备服务工具,9点前所有服务准备就绪。因为事先有了宣传预告,附近的村民们也早早来到服务点等待服务。

最受欢迎的小马理发、显保家维、敏众平价蔬菜等摊位前,村民们都自觉排起了队伍。

法律服务、就业咨询的摊位前,专业志愿者对前来咨询的村民有问必答,并给出合理化建议。

更绿社区环保服务队带来的环保咖啡渣画作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们动手参与其中,在享受完成画作成就感的同时也增长了环保知识,还有急救中心志愿者带去的心肺复苏、古美环保志愿服务队的过期药品、废旧电池换绿植等项目,都聚焦了不少村民和游客在接受服务。

本次“可爱的闵行人”志愿服务“大篷车”进社区活动,共出动志愿服务分队11支,提供服务项目11个,服务群众600余人次。

同时,马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现场组织开展了迎进博知识问答、爱粮节粮主题活动等,气氛火热,村民们纷纷响应号召,在爱粮节粮承诺墙上签名并写下宣言打卡留念。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