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风尚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揭晓,闵行这些家庭获评
 发布时间: 2022-6-30 来源:文明闵行

5月15日,全国妇联表彰了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和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闵行有2户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3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让我们一起祝贺这些家庭!

 

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

 

     家庭

 

张水芳   家庭

 

 

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陆丽丹  家庭

 

尚鸿洁  家庭

 

    家庭

 

 

 

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

许敏家庭

许敏夫妇相识于航天,也相爱于航天,两人都是技术线上的“一把能手”。在工作中,两人时刻铭记航天报国使命,践行以国为重、无私奉献的价值观,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夫妻相携,共同进步。

无数荣誉的背后饱含着彼此理解和双方家庭多年的默默付出。由于两人都承担了多项航天产品的研制任务,工作中都需经常加班和出差,他们商量好一定要兼顾好工作和家庭,亲力亲为抓好儿子的教育。

2015年开始,他们资助了2个云南贫困儿童,为孩子树立好榜样。

张水芳家庭

 

张水芳夫妇用他们的大爱行动为我们诠释了不一样的“孝”字含义,为我们树立起了榜样。

二十年来,夫妻俩无怨无悔默默的义务赡养着一位百岁老人。因女儿作业辅导与邻居老人结缘,从此建立起了深厚的邻里关系。随着老人年岁渐长,因没有子女身体渐弱住进了养老院,张水芳夫妇每周无论刮风下雨都会前去看望,并无偿提供日常生活用品,这一坚持就是整整20年。

张水芳还是梅陇镇“市民巡访团”成员,她积极投入创全、固全等志愿活动,在各小区、学校、街面等地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而她的家人为她的志愿工作默默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陆丽丹家庭

陆丽丹夫妇都是80后,家中有四位行动不能自理的老人,丈夫为了照顾家庭,甘愿做一名自由职业者,全心全意为家庭付出。

陆丽丹在疫情爆发时,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医院应急医疗保障队伍,参加流调、核酸采样、疫苗接种保障等工作,投身“抗疫”最前线。夫妻俩也是社区的热心人,主动照顾独自一人生活的邻居,还为邻里提供寻医问药帮助。

这就是陆丽丹一家,平凡、真实、感人。他们尊老爱幼、热心助人,家庭和谐、邻里和睦。他们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

尚鸿洁家庭

 

尚鸿洁家庭自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退休来上海后,利用自己的特长,积极投入社区公益活动。

2017年起定期、定点在社区里组织居民开展各类阅读、学习朗诵的活动,“朗读者之家”已经引领近千人次参与朗读公益活动。

他们夫妻还是闵行婚姻登记中心的文化引航员,为新婚家庭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做出榜样。2017年作为上海市八大“幸福家庭”代表参加了央视春晚上海分会场的演出。

朱彬家庭

 

朱彬夫妇结缘于中国航发商发,13年来互相扶持、携手进步,夫妻分别荣获中国航发管理先进个人、上海市优秀发明奖铜奖和中国产学研创新优秀奖。

他们是工作中的战友,诠释梦想与责任,矢志航发事业的他们扮演着彼此的“智囊”,承担着商用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在项目管理、压气机、风扇增压级等研制攻关中冲锋带头。

他们是生活中的伴侣,见证温情与包容,在彼此加班出差“缺席”时互相补位,带领孩子一起投身社会公益,通过他们言传身教来陪伴孩子的成长。

闵行这些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做出了表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