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风尚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七宝 | 拾金不昧暖人心,善行义举铸文明

发布时间: 2020-09-27 来源:人文七宝

近日,七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生了这样的温馨一幕:市民周先生专程来到七宝村,满怀感激地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敬业正直,大公无私”的锦旗送到七宝村两名志愿者程礼花、廖小英的手中,以表达对她们拾金不昧行为的感谢。

9月初,七宝村志愿者程礼花、廖小英像往常一样在开展文明劝导、道路巡查志愿服务时,发现路边某辆共享单车的车篮里有一个黑色书包,包内有身份证、现金、银行卡、车钥匙、文件等若干重要物品。“丢书包的人一定很着急,必须赶紧找到失主!”带着焦急的心态,两位志愿者立即环视四周,四处询问小区门口的保安,仍然毫无线索。考虑到失主发现后肯定会焦急万分,她们俩最终决定将物品代为保管并在原地等待失主。若干小时后,失主周先生一路疾跑奔来,火急火燎地寻找着黑色书包。见此,两位志愿者立即上前与周先生核对信息,再三确认无误后将黑色书包物归原主。

无独有偶,近日,九星村交通志愿者阮春在新镇路荣谊路,捡到路人手机一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失主来取,失主连声道谢。

传承中华美德,共建文明七宝。程礼花、廖小英、阮春等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彰显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七宝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这样的善行义举,让我们倍感温暖,也希望这份温暖汇聚成大爱的力量,让社会涌现更多的好人好事。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