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风尚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闵行这位医生像“管家婆”一样看着医院,还说“值了”丨榜样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9-04 来源:今日闵行

晚上睡觉前把手机充上电,第二天上班前,先到医院门诊大厅四下检查一遍,再进办公室;中午时,趁机补充一点电量,然后继续“盯手机”。

对浦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委员张晓英来说,这已是一种习惯。自从分管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来,不管是手机电量还是工作状态,每天都是能量满满。

“通过创全,提升了职工的文明程度,改善了就医环境,那么居民的感受度和满意度也会提高。”她经常这样对自己和身边的同事说。

张晓英(左一)为居民量血压

创全:再忙,也值了

张晓英是技术出身,但做起创全来,一样有板有眼。根据要求,浦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制订了迎检方案,把医院划分为12个责任区域,每位中层干部都有自己的“责任田”,张晓英是本轮迎检的总协调人。

“我们有个微信群,有什么问题大家就在群里报备,点位责任人必须30分钟内响应。”张晓英告诉记者,“盯手机”已成为她工作的一部分,一旦发现宣传内容过期、墙壁卷边翘角或者仪器需要维护等,微信群收到问题后,马上报修,没特殊情况的话,问题必须当天解决。

当然,也有特殊的情况,但大家以“尽快”为标准,想尽一切办法第一时间处理。有一次,医院外墙的水泥脱落了,还压坏了路面的台阶。她马上协调有关负责人设置现场提醒,同时联系施工队,3天之内就补好了外墙和台阶。

上班时,张晓英总“闲不住”。一旦有空,她就要到门诊大厅走一走,看看预检台,问问门诊情况,了解一下患者的需求。除了用眼看,张晓英的秘诀就是“用嘴聊”。“问题问题,就是要问,很多时候,跟工作人员聊一聊,就会了解更多,也更清楚改进和提高的方向在哪里。”

下班前,她还要“啰嗦”一番,看看白天发现的问题当天是否都已解决,比如垃圾是否及时处理、厕所有无异味、患者是否需要帮忙等。有时候,张晓英就像一位“管家婆”,事无巨细都要操心,不过看着医院的环境越来越好、患者的好评度日益增加,她觉得再忙,也值了。

抗疫:是党员,就冲到一线

除了创全迎检相关,张晓英还是医院医技科(含检验科和放射科等)的负责人,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后,科室的工作更重了。“从年三十开始,我们检验科、放射科24小时值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和医院的小伙伴们第一时间就投入到“战斗”中。

随着社区防控的加强,“三人小组”很快上线。作为一名党员,张晓英积极报名,冲到社区一线。“我们这一组主要负责解除隔离家庭的走访,包括测温、健康宣教、发放解除隔离通知单等。”她说,最多的时候,一天要跑三四十户人家,她和小组其他成员8点不到就出发,马不停蹄奔走。中午的时候,大家匆匆忙忙赶回社区服务中心,在食堂吃上几口饭,没顾得上歇歇脚,就又出去了,直到下午四五点,最晚的一次6点才结束。

不管是参与社区防控,还是创全迎检,张晓英总是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一如既往地投入到工作中。虽然迎检压力不小,但她举重若轻。“事情比较多,但大家都已经习惯了,有问题就处理好,创全就水到渠成了。”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