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风尚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闵行这里的早晚高峰不堵了,找车位也不难了!因为……

发布时间: 2020-07-20: 今日闵行

最近,常带孩子去仁济医院南院就诊的江女士发现了一个喜人的变化:开着私家车行驶到医院附近,道路通行十分顺畅,根据导航很快就找到了停车位。“刚开始我以为可能是疫情的原因,来医院就诊的人比以前少了。可最近路上车越来越多,但到医院就诊、停车还是很方便!”而这,也正是让浦锦路派出所副所长储晓俊近期颇有“成就感”的大事之一。

人物简介

储晓俊,男,39岁,中共党员。2019年年初,随着交通管理工作流程再造的推进,他由闵行交警支队综合管理大队长转至浦锦路派出所副所长岗位。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他带领民警、辅警加大交通执法管理力度,成为当地群众出入平安的“保护神”。

让社区主干道“通”起来

在许多人看来,浦锦街道有“天然”优势。这里有浦东的主干道浦星公路,还紧挨着外环高速、G1501高速,更有地铁8号线和浦江线,出行应该十分方便。但储晓俊告诉记者,区域内的唯一主干道浦星公路常常拥堵不堪。“社区密集、出行集中,早晚高峰时段更显交通短板。”

储晓俊(右一)正在部署主要路口交通管理

针对这一“潮汐”式交通拥堵的特点,20192月底转变岗位进入派出所工作以后,储晓俊提前排摸、精心研制早晚高峰交通管理勤务方案,通过对各交通路段、路口节点设施改造、信号灯绿信比的调整,基本解决了如浦星芦恒、浦星江桦、浦锦立跃等辖区重点区域路口的拥堵节点。

今年浦星公路大修以及济阳路高架桥贯通工程,对居民交通出行又带来了一定影响,他主动会同相关部门实地踏勘,从调整交通信号、优化路政设施、配足执勤警力等多方面入手,最大限度减少交通拥堵,从根本上避免出现“因堵而乱、因乱致祸”。

目前正在进行的浦星公路跨芦恒路节点改造工程,未来有望让浦锦地区交通拥堵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而浦东到闵行地区的出行也会更加便捷。“我们多部门协调配合,严格执行了此次交通翻交方案,拆除了两侧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隔离带,新建临时交通便道,以确保道路翻交后仍维持双向6车道的通行条件,同时会保障慢行交通的安全有序。”储晓俊告诉记者。

对于居住在浦锦街道的居民来说,芦恒路浦星公路路口也是不少人绕不过的“坎儿”。2019年年初,通过改造,芦恒路西向进入林恒路、浦星公路路口拥堵情况得到了有效缓解。“今年以来,我们早晚高峰时段在芦恒路浦星公路路口加强执勤警力,每个岗次确保有‘一警两辅’,道路沿线的安全情况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储晓俊介绍。

让居民安全感“升”起来

随着复工复产,辖区交通流量逐渐回升,储晓俊和同事们依托智慧公安建设成果,运用电子警察和现场查处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打击货车超载、客车超员、非机动车乱骑、行人乱穿等交通顽疾,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居民对交通管理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上升。

复工复产以来,浦江8号线轨交周边人流量成倍增加,出现了一些电动自行车非法营运的现象。为此,浦锦路派出所协同闵行交警支队、杜行派出所等,对此违法乱象开展了执法整治。在511日晚高峰期间,就查获了14起电动自行车涉嫌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

地铁站周边开展执法整治

“以前他们在马路上看到‘白帽子’(交警)就会快点开走,没想到现在我们社区警察也在整治‘拉客头’”。储晓俊笑着说。

原来,根据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区公安分局在全区全面实施一线综合执法勤务,最大限度实现基层警力的统筹使用、警务资源的高效运作。“比如在医院周边,原本要解决乱停车问题,交警、巡警、医院专管民警几个警种各自为战,而现在管理整治的拳头捏合到了一起,甚至连在医院防疫点开展巡控的特警也参与到管理整治中来。”储晓俊说,这是一线综合执法勤务模式给他带来的最直观感受。

停车位有限、通行路窄车流量大,这是医院周边普遍存在的交通管理难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储晓俊着手调研改善仁济南院周边的交通状况,经过多次现场踏勘,确定了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并付诸实施。

浦锦路派出所会同浦锦街道通过设置物理隔离墩、调整道路线型等措施,重点点位派人固守,有效减缓道路通行压力。此外,还通过APP、高德导航等,引导车辆前往周边停车场临时停放,缓解仁济医院周边停车难问题。截至目前,因停车、上下客等引发的纠纷类警情同比大大降低。

让交通宣传“活”起来

如何多渠道、多方式教育引导交通参与者树立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创全工作助力?多大的小朋友可以骑车?什么情况下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骑车在路上要遵守哪些规则?大型车辆的盲区在哪里? ……

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12岁以下不能骑行自行车。不得闯红灯、不能在马路上并排骑行。并踊跃上台在视频中指出货车盲区……

每年暑期,浦锦路派出所专业课程教育警官都会“下沉”各居委,结合暑期中实际发生的交通事故为典型案例,对社区居民小朋友进行现场指导与“面对面”的教育与交流。

“这只是我们安全教育的一小步,更多的是希望调动各方力量参与交通安全宣传,尤其是家长朋友们,平时要对孩子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储晓俊对此颇有感触。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增强人民群众出行的文明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浦锦路派出所还经常会同街道社区平安携带宣传资料,走进小区,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百姓心里。

在一些商业体和地铁站周边,行人横穿马路和闯红灯现象比较严重,针对这种情况,储晓俊强调一定现场不要和市民起冲突,要耐心劝阻,增强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其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