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风尚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24岁商品研发设计师甘当“三献”志愿者 5年无偿献血50次

发布时间: 2020-04-27  来源:闵行文明网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上海市闵行区,有位1996年出生的“固定献血者”5年内无偿捐献全血、血小板达50次(全血间隔期6个月、血小板间隔期14天),21岁他申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2岁签订人体器官捐献协议。他说要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用爱心和正能量创造生命奇迹,这位青年名叫葛雨桐。

24岁的葛雨桐,陕西西安人,183的个头,阳光、俊朗。积极上进的他在大二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后来在闵行工作、生活。目前就职于上海罗莱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从事商品研发设计工作。生活中的葛雨桐,话语不多,为人真诚朴实、乐于奉献、热心助人。

谈起献血,葛雨桐讲还得从2015年说起:“记得当时是在西安工程大学大二的一次放假回家途中,在西安火车站广场上我看到一辆爱心献血车,因为之前对无偿献血有过了解就抱着好奇心登上献血车,捐献完400毫升全血只用了20多分钟。没想到这么简单就能救人,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抱着救人的心愿,在捐献4次全血后,葛雨桐注意到了成分血捐献的事项。考虑到献全血需间隔6个月,而献成分血只需14天,所以他决定献成分血来缩短献血周期,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到更多的人。

如今,葛雨桐先后在西安、上海无偿捐献全血4次累计1600毫升、血小板46次累计91个治疗量,他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会一直坚持到不能献为止。”

坚持定期无偿献血,已成为葛雨桐的健康生活习惯。更让人感动的是葛雨桐于20173月申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83月签订人体器官捐献协议,这两件事他都是特意选择在生日前夕,他希望自己的生日变得更有纪念意义。

无偿献血50次、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签订人体器官捐献协议,很多人不理解24岁的葛雨桐为什么要这样做?在他看来:“对他人好,对自己无损健康,就应该坚持。”

葛雨桐的热心与无私奉献,虽然算不上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又无处不在地诠释着爱心、友善的真谛;葛雨桐更希望在给他人送去温暖和关爱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有价值!(特约评论员 王亚东 摄影报道)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