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风尚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停运就派专车、除夕也在加班、捐款及时送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好企业也是真“模子”

发布时间: 2020-2-1 来源: 东方网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和阻击,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颛桥人自然也不例外,我们的医务工作者、我们的社区干部、我们的全体居民都在为这张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其中,上海市闵行区颛桥的民营企业们纷纷行动起来。在这个春节,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亮出了自己的责任担当。

企业界的最美逆行者

上海东富龙医疗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富龙医疗装备)生产的气化过氧化氢消毒机器人,能够为医院、药厂、公共场所提供空间消毒,在此次防控工作中能起到重要作用。医疗装备的员工放弃了休息,从假期的第一天开始,每天都在根据要求进行拼装、调试、发货。

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和阻击,消毒工作尤为重中之重,最早将第一批消毒机器人设备,送达武汉市金银谭医院现场的,就是东富龙。从接到供货需要。东富龙医疗装备所有人员均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从准备、生产到测试、运输、调试,紧盯每一颗物料到达情况,生产人员早已提前准备好生产所需要的辅料、工具、工装等,加班加点保质保量高效的完成全部生产任务并连夜调试,最终设备三天内全部生产完成并一次性经过质保检验合格。

由于临近春节,原有的内部发货物流已停运,东富龙医疗装备安排专车不间断行驶运输发往武汉,以最快速度将消毒机器人送达武汉金银潭医院。

之后,东富龙医疗设备向武汉捐赠紧缺物资,8%过氧化氢溶液750公斤,帮助几家定点收治感染患者的医院进行消毒工作,杀灭病毒,控制病毒传播!125日晚,750公斤的过氧化氢溶液已分别到达几家定点收治医院。8%过氧化氢溶液配套过氧化氢消毒机使用,消毒机将其雾化后喷散至所消毒房间的各个角落,达到高水平消毒效果后将其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使空气中不存在有害物质,消毒既安全、又高效。

最有意义的守岁

上海德茵菲科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茵菲科)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后,快速反应,即刻启动应急预案,加班加点加大生产。

据了解,德茵菲科的职工们坚守到大年三十,全体职工投入紧张的生产中。在向闵行区卫健委捐赠了3吨消毒液之后,今天,德茵菲科还将向武汉捐赠5吨消毒剂,后续还将计划输送250公斤到浙江省。虽然不能在过年时和家人团聚,但是德茵菲科的干部职工都表示,能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做一些贡献,也是值得的。

鼠年公司的第一个决议,公司管路层一致通过

上海千年城市规划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年设计)以社会责任为己任,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慷慨解囊,向闵行区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款人民币200万元。充分展现出新时代社会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更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着,讨论捐款的时候,已经是农历鼠年,作为公司农历新年的第一个决议,一经提出,公司管理层就一致通过,大家都觉得医务工作者为了抗击病毒不顾安危,我们也想为这场战役做些事。

其实,像他们这样面对病毒,勇于担责,热衷公益的企业和个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为公众营造洁净的环境,为“报薪者”取暖。好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好员工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给了我们信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全社会共同全力以赴、众志成城,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病毒防控阻击战。(来源:颛桥镇 选稿:唐风立)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