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孩子的“头等大事”,这么来保障!

发布时间: 2023-12-20 来源:文明闵行

1218日,由区文明办、莘庄镇、区交通委、区融媒体中心、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主办,上海哈啰普惠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系列活动之二暨全国交通安全日“荧星守护”骑行头盔捐赠活动在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开展。

活动上,哈啰向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莘松小学捐赠了符合新国标要求的定制儿童头盔,呼吁广大群众关注未成年人的非机动车出行安全。

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坐落于上海最大的社区康城,校内共有3261名学生,其中学生达到上路年龄的有将近1200名。“我校有两个校区,有近400名学生需要在莘北路教学点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每天都会涉及到需要骑车上下学的问题。有了这样一个头盔,对于这部分需要骑车上下学的学生来说,在安全上更有保障。”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副校长顾凤娴说道。

“生命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基本权利,也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特别是对未成年人来说,他们的安全更是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上海哈啰普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林熙在活动中说道,“我们知道一顶质量过硬、设计合理的头盔,可以在关键时刻保护孩子们的生命安全。”

“我们闵行交警三大队管辖的55.8平方公里范围,每天的交通事故有150起左右,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我们每天处理的交通事故高达200多起。而现在大多数的交通事故都与电瓶车有关,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如果能够正确佩戴头盔,能够有效降低道路交通事故伤亡风险,对保护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在活动现场,闵行公安分局交警三大队的警官杨黄新讲述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并向大家科普了交通安全的基本知识。

拿到了这款定制头盔的孩子们很兴奋:“我个人认为这个头盔上面的图案很好看,而且头盔里面还有棉花防护垫,感觉防震措施做得很好。”“这款头盔还增加了护目镜,比我之前的头盔要安全。”

2023年至今,哈啰已组织了上百次关爱行动,覆盖了全国各地,包括乡村儿童小书包、环卫工人马甲、街边遮阳棚等捐赠活动。“我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让更多的孩子受益。安全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关爱,也希望我们能够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贡献一份力量。”林熙说道。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