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养宠进社区,免费疫苗送上门

发布时间: 2023-11-09 来源:文明闵行

为倡导文明养犬新风尚,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近日,区动物疫控中心联合莘庄工业区动物疾控办、春辉居委会、园区平安办、金都派出所,开展“狂犬免疫进社区·筑牢犬防安全墙”免疫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辖区内适龄的犬只进行免费的狂犬病疫苗接种,并对居民开展相关政策宣传,筑牢预防狂犬病的第一道防线,保障周边居民的养犬安全。

“社区和宠物医院能组织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方便了,还省下了跑到宠物医院去打针的功夫,省钱是小事,主要是不要跑老远实在是太方便了。”携带爱犬前来接种的居民对这场免疫活动赞不绝口。

临时接种点设置在绿久苑小区、春辉新村小区中心广场,现场由宠物诊所医生和工作人员对前来接种的犬只进行信息登记、检查、疫苗接种。

现场活动还未开始,就已经有居民牵着爱犬排队等候。宠物医生仔细询问犬主犬只的年龄、体重、健康情况等信息,并做好登记。负责接种的工作人员对抗拒的犬只耐心进行安抚,确保犬只心理、生理都做好准备。接种完成之后,工作人员向犬主交代了接种后注意事项,以减少应激反应的发生。

本次活动共计完成犬只狂犬疫苗免疫20条,并为小区的犬猫提供妙三多、卫佳捌等宠物传染病疫苗接种。

现场,区动物疫控中心工作人员还给宠物主人发放了《文明养犬告知书》,宣传动物防疫知识、养犬管理知识,呼吁市民们“领养代替购买”,促进文明养犬、安全养犬理念深入落实,并告知要定期注射狂犬疫苗,外出遛狗要拴狗绳、及时清理粪便。

近年来,区动物疫控中心多次开展免疫进村居活动。活动一方面有助于推动狂犬病疫苗的接种,从传播源头遏制狂犬病,降低狂犬病的发病率,保障公共健康卫生安全;另一方面,通过一线宣传,倡导居民养成文明养宠的好习惯,树立文明养宠时代新风,为居民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