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节约粮食我先行 俭以养德树新风

发布时间: 2023-10-25 来源:文明闵行

为深入移风易俗,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提升节约粮食意识,培养青少年良好习惯,培育良好家风,近日,浦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了“节约粮食我先行 俭以养德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亲子家庭走入稻田,学习农耕文化,珍惜粮食的来之不易,收获劳动的喜悦。

孩子们戴上斗笠、手握镰刀,纷纷走进金灿灿的稻田,在家长的陪同下冲向稻田,挥舞着镰刀,卖力地收割起稻谷来;在稻谷加工车间,家长和孩子们看到了收割好的稻谷是怎么在机器中研磨成大米的,大家也跟着老师学习着将碾磨后的大米包装进袋子。一个个“小农夫”沉浸在收割、脱粒、收集稻谷的劳动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劳动的意义。

干完农活,孩子们品尝着用收割下来的大米煮成的米饭,刚出炉的米饭散发出阵阵清香,大家尽情品尝,将饭菜吃得干净,践行“光盘行动”!

金秋十月传稻香,优秀家风随风扬。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亲身参与从源头到餐桌的节约新“食”尚,真正切身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伟大和艰辛,深刻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培养文明用餐好习惯,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培育良好家风,将“节约粮食”践行到底!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