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流动红旗”来了,这个小区一天挂上了7面

发布时间: 2023-05-19 来源:文明闵行

“蛮开心的,我们楼道真得弄的很干净,进了楼道门就自己家呀。”华漕美邻苑小区一天内挂上了7面“流动红旗”,楼组长沈诗余所在的46号楼道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楼道里一共12户人家,不仅卫生搞得清清爽爽,没有一家乱堆物,楼道里的孩子们还准备拿出自己的画作来装饰楼道。

同样,在诸翟村,6户村民家门口也挂上了“流动红旗”。诸翟村党支部副书记自雪莲表示,村委根据固全争创活动的相关标准,为宅前屋后干净整洁,邻里关系和睦并受到大家一致认可的村民颁发了“流动红旗”以示鼓励。

515日,华漕镇开展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爱卫先锋”活动及“最美IN华漕”争创活动,对83个表现突出的村户、楼道、商户挂上“流动红旗”。

当天,诸翟村还组织了党员、村民、户管家一起“大扫除”,清理绿化带垃圾,整治飞线、乱堆杂物、违停乱停现象。纪王居民区的志愿者针对楼道内的黑色广告、乱张贴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清理,调动群众参与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积极性。在许浦村,志愿者除了集中整治宅前屋后乱堆物、乱扔垃圾问题,还在人流量较为集中的许浦公园设摊,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开展固全文明知识宣传、倡导文明行为、传播文明理念。

“志愿者们一起清洁家园,一起评选‘优秀’楼道,参与社区自治全过程。接下来,还会邀请社区里的孩子们来做监督员,通过小手牵大手,进一步维护好社区大家园。”美邻苑党支部副书记张莉表示。

据悉,华漕镇每月15日定期开展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爱卫先锋”活动及“最美IN华漕”争创活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发动党员和部门工作人员结对报到,同各居村、相关单位聚焦重点、难点整改,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成果,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