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你文明的样子,真美!
 发布时间: 2023-04-20 来源:文明闵行

暖阳和煦 万物可亲,伴随着春天的复苏,文明这股春风吹入了校园,吹入了社区,吹来了乡风文明,也吹来了喜人变化。

文明进校园

文明游戏,好看好玩又入心

春风拂面的下午,“创建文明典范城区进校园”宣传活动走进了文河小学,四年级小朋友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延时服务课程。

“光盘”拔河、有奖问答,孩子们在文明小游戏中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方式,了解创建文明典范城区的意义以及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知识。

有趣的游戏,丰富的知识,轻松的氛围,每位小朋友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有趣的课程结束后,每位小朋友还拿到了一副粘贴画作为课外拓展。他们将发挥变废为宝的小技巧,用身边的废弃垃圾来完成这幅作品。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以家校社协同育人为平台,实现文明齐步走,共同做文明行为的宣传者、倡导者、实践者。

文明进社区

公益集市,便民便捷又贴心

为丰富社区生活,促进社区公益服务的发展,滨浦二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站开展“美好社区先锋行动”线下问卷调研、光盘行动、食品安全宣传、加梯政策咨询、反诈宣传、安全消防宣传、远程帮办等志愿服务,以倾听居民需求、便捷服务居民,进一步将创建文明典范城区的理念带到群众身边。

“浦锦的吉祥物是什么,爷叔你知道吗?”在活动现场,居民们围在“浦锦知多少”大转盘旁边,争先恐后地回答着有关浦锦的趣味知识,在一问一答中既帮助居民了解生活的家园,也让大家树立起从自身做起,爱护家园的意识。

公益集市不仅吸引了老年群体,更让年轻人主动成为集市的一员,从活动参与者转变为了活动组织者,逐步成为建设美好社区的“合伙人”。

文明进农村

志愿行动,景美人美民风美

近期,浦锦的乡村志愿者们以数场志愿行动擦亮村容村貌,扮靓滨江秀带。春光,见证着志愿者的付出,也见证着民风之美。

志愿者们以志愿行动带动常态化管理,以志愿宣传带动村规民约入脑入心,先后对各自村域开展清脏清杂活动,营造“人人齐参与、户户讲卫生、家家爱干净”的氛围,并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乡村之美成为身边风景。

文明进市集

紧盯农贸市场,为民利民更惠民

近日,浦锦市场所联合街道营商办对辖区农贸市场召开文明典范城区创建专题会议。

会议聚焦农贸市场管理中目前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要以农贸市场环境提升为目标提高群众的舒适度,要以食品安全为宗旨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要以用信守信为责任守护公平的社区环境。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