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TA们携手共绘文明 “风景线”

发布时间: 2023-03-29 来源:文明闵行

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创建,闵行城管执法系统立足城管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解决问题短板,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营造更加干净、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浦江镇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创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浦江镇综合执法队依托城管进村居模式,主动对接村委,通过实地走访进行摸底调查。同时执法队员对违建搭建人、使用人进行沟通交流,取得当事人的理解和积极配合,有效减少城管执法阻力,有效状态提升农村环境状况。

吴泾镇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监管执法,进一步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文明程度和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吴泾镇综合执法队走访排摸全镇域内的混凝土搅拌站、码头堆场、主要河流等,开展全点位、全覆盖专项检查。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和个人提升环保意识,共建和谐生态。

马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规范商户经营行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马桥镇综合执法队开展跨门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采取“服务教育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工作方法,在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进行立案处罚的同时,强化普法宣传教育,推行柔性执法,切实让群众感受“执法温度”。在守好经营“门槛线”的同时,也守住城市“文明线”。

莘庄镇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助力推动闵行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创建,莘庄镇综合执法队聚焦街面市容重点问题的三个“面”——“门面”“墙面”“路面”,加强动态巡查督查,积极开展综合整治,宣传劝导往来居民及沿街商户,有效提升辖区市容环境秩序的可控性和有序性。

虹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打造良好市容环境,虹桥镇综合执法队将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创建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手,聚焦薄弱环节,以提升辖区环境水平为抓手,对标对表开展不定期巡查检查。持续规范辖区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跨门经营,清理户外广告,检查店招店牌,落实精细化、常态化管理。

新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

新虹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精干力量,“白加黑”全覆盖开展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辖区工地、主干道和渣土运输车辆的监管,提升巡查频率和检查力度,做到严查严控,长效管理,提升辖区内的整体环境质量,全力为闵行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区添砖加瓦。

浦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浦锦街道综合执法队配合居委及物业,通过发布通知、小喇叭流动播放,党员志愿者上门走访的形式,开展先行告知,耐心劝导社区居民配合楼道清理整治行动。同时联合社区物业,网格员等多方力量,逐楼、逐门、逐层、逐户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让民生“小确幸”变为居民的“大幸福”。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