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打好“诚信牌” 规范服务行为 打造百姓身边“最美菜场”

发布时间: 2018-10-16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菜场,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基础设施,体现着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用心。为积极融入新一轮“创全”三年行动中,建设“美丽虹桥”,虹桥镇以诚信经营为抓手,积极创建“最美菜场”,让每一位居民都能买得放心、买得安心。

在虹梅路上,藏着一个虹桥历史最悠久的菜场——虹桥菜市场,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拥有摊位80个,鸡鸭鱼肉、新鲜果蔬等,品种齐全,全面满足居民需求。

虹桥镇对其外环境重新改造,不仅是顾客停车区域、菜场入口顶棚做了翻新设计之外,就连菜场入口的居民必经道路也做了整体提升,道路平整、环境优美,提升了菜场的第一印象。

在内环境上,以绿色为主色调的环境设计让人耳目一新,新添置的顶灯照亮菜场环境,电风扇在炎炎夏日提供一份清凉,这样的消费环境也带给顾客良好的消费体验。此外,考虑到顾客群体以老年人为主,市场内还设置了休息座椅,方便老弱群体歇脚休息。

在每户经营摊位的门头上,都有一块价格公示牌,每日价格及时更新,而为规范商户经营行为,虹桥菜市场还设置了公平秤和投诉本,严格杜绝短斤缺两现象发生。同时,虹桥菜市场大力提升诚信建设,利用公示栏、广播、电子屏幕、派发宣传材料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商户的诚信意识,树立诚信经营理念。不仅如此,更把诚信市场纳入考核,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近两年来虹六菜市场顺应服务社会和区域化发展需求市场,对原有设施进行重新装饰,打造了如今整洁、明亮、宽敞的菜场环境,虹六菜市场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了周边居民口中名副其实的“最美菜场”。虹六菜市场可以发现几乎家家商户都悬挂着“诚信经营户”或者“文明经营户”的锦旗。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推进下,虹六菜市场以锐意进取提升窗口行业服务形象和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为目标,打造良好的经商环境,先后被评为“上海市平安示范市场”和“闵行区诚信示范市场”。

虹六菜市场对管理人员进行管理岗位职责和管理技能培训,目前菜场内拥有一支集食品安全检测防控、消防安全与治安防范、消费维权调解、计量器检定等业务骨干管理队伍。平时工作中,推行区域划分负责结合条快岗位责任制,日常开展联动、联防巡查,加强监管机制,确保诚信的市场环境。在虹六菜市场,顾客不仅能买得放心,更能吃得安心,按照行业要求,严格落实食品进场渠道信息可追溯,相关食用农产品检测数据实时公示,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处置工作规范、有力。

此外,虹桥还有四个菜场,分别是红松路菜场、紫藤路菜场、合中菜场和振宏菜场,虹桥镇旨在以便民服务为特色,有的结合周边居民情况提供不同服务,旨在为顾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新鲜的食材、最亲民的价格,丰富百姓的菜篮子,打造百姓身边的“最美菜场”。(图文来源:虹桥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