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创建“美丽街区” 提升环境品质 马桥镇推进“美丽街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11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美丽街区”的创建工作,作为闵行区2018年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领域的一项重点工作,同时也是提升环境品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有效举措。马桥镇城管执法中队根据本镇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美丽街区”的创建工作。

网格联动 强化巡查力度

马桥镇通过网格化工作方式,将辖区划分为多个网格,城管执法中队成立了景城站、集镇站、沙溪站、邻松站四个工作站,按照工作站的管辖范围、日常投诉量进行人员分配,同时与网格中心协调联动,共同进行街面巡查工作,强化巡查力度。

专业检测 拆除户外广告

为保障户外广告设施的安全性,马桥镇在发放安全告知书的同时,专门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上门,对辖区内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统一的专业检测,由检测机构出具专业的检测意见,城管中队根据检测意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拆除工作。

提升品质 维护街面秩序

城管中队执法队员与特勤人员进行日常巡查,对于巡查中发现的占道设摊、占道堆物、跨门经营等违法行为,执法队员及时与店铺商家进行沟通、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商家停止违法行为,同时落实门责制度中的相关要求,维护好街面的清洁、有序。

作为一项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民生工程,马桥镇城管中队将把创建“美丽街区”这项工作继续做实、做细,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美化城市的整体环境。(图文来源:马桥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