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他们,让志愿之花开遍园区

莘庄工业区有这样一支不断弘扬雷锋精神的志愿者队伍,多年来,无论春夏秋冬还是风霜雨雪,他们立足岗位,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指导,以“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为行动口号,为工业区创全工作的推进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就是被评为“2017闵行区二星级志愿服务团队”的莘庄工业区物流志愿服务队。

莘庄工业区物流志愿服务队于2007年成立,目前,上海闵行国际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全体45名工作人员都加入了志愿服务队。十多年来,志愿服务队围绕企业中心任务,积极响应工业区号召,履行社会职责,献爱心、做贡献,先后开展看望孤寡老人、高温慰问、交通志愿执勤、爱心捐赠、清明扫墓、慰问“莘庄工业区阳光之家”等志愿活动100余次。

积善如流,平凡但不简单

前年冬天,物流园区内5号仓库的某处消防喷淋水管在夜里9点多时发生爆裂。值班人员立刻在微信群中发布消息,消息在群里一传开,住在附近的志愿者都二话不说赶来抢险。30多位志愿者齐心努力,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把积水终于清理干净。时至深夜,大家都面有疲惫,但是一想到第二天来园区上班的同事不会受到影响,所有志愿者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他们从身边的小事一点一点做起,从最开始的清理公司周边环境卫生开始,服务范围向整个园区延伸。他们为一线工作者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社会中,他们发扬爱心做公益,开展交通志愿执勤活动,看望孤寡老人、关爱“阳光之家”的智障儿童……“我参与,我快乐,这是我参与志愿活动的最大感触。”一名志愿者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看到大家辛苦工作中还能够得到贴心服务的满意表情,是我最大的动力。”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在他们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从一开始被动去参加志愿活动,到后来主动提出要去服务群众,这种自觉传承精神,为和谐企业和社区贡献了自己的爱心、热情与力量。

持之以恒,志愿之花常开

“志愿者工作是常态化的,不是一时冲动或者三分钟热度的事情,需要你沉下心来,用心去做把他变成一种生活习惯。”志愿者团队负责人蔡瑱说。的确,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志愿工作也是如此,是一项长期工作、永续工程,要长期坚持不懈地做,并渗透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

他们的志愿活动,不仅给园区送来了温暖,还影响了园区的周边的企业。其中,志愿团队中有三人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这个消息传到了附近企业,园区内很多家企业的员工积极响应,也都加入了志愿队伍。(图文来源:莘庄工业区)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