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创全”助社区精细化管理 细水长流巩固“美丽家园”成果

8月,社区活跃,活动丰富,新虹“创全”也深入小区,结合物业管理、楼道建设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带居民了解社区亮点,分析治理痛点,查看家园建设,邀请居民共同守护新虹“美丽家园”建设成果。看看大家是如何从“局外人”变身社区自治的“参与者”。

回顾“美丽家园”前世今生,今天的美丽来之不易

从“五违四必”改造,到“美丽家园”建设完成,“创全”一直贯穿其中,让家园更文明。820日上午,新虹街道爱博五村邻里中心迎来一次“美丽家园再创全”宣传活动。活动展示近20块展示板。宣传展示内容中有对消防、飞线充电、楼道堆物以及垃圾分类的科普,也有对社区建设中的老大难问题的答疑。其中几块展板还专门对“美丽家园”建设做了回顾,从当初“旧小区“到如今”美丽家园“,历时三年,前后对比直观鲜明,配合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这才发现,原来在各方努力下,小区面貌、文明风尚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沪剧小品说“创全”,细节处处见文明

“创全”已经融入了生活的细节,还被细心的作者编入了沪剧小品的情节中。823日,航华一村五居委的“创全”宣传活动中,除了展板宣传,新虹民乐沪剧团的老师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心编制的沪剧小品“垃圾分类”,表演生动形象、风趣幽默,小品用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趣味也有启发。

红色物业打造精细管理 创全助力细水长流

“美丽家园”建设好之后接下来就是“怎么管”的问题。新虹街道正通过“红色物业”驱力社区精细化管理,打造多元共治的格局。其中,巡防员、志愿者正是共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95日下午,街道开展“创全再出发 红色物业座谈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陶任金,自治办、房管办、文明办,居委、物业公司等参加座谈。

会上,各物业单位分别对所在社区发现的情况与解决方案进行交流发言,互相交流采纳最佳方案,因各社区性质不同,针对其特点,与会人员分别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在“飞线充电” “垃圾箱房杂乱” “停车位紧张” “楼道堆放杂物”等问题上,听取了物业单位的意见。多元共治,多方参与,共同助力进博会、助力“创全”工作、助力社区精细化管理。(图文来源:新虹街道)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