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莘庄工业区召开市民巡访团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18-7-30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720 日,莘庄工业区召开了市民巡访团工作例会。工业区宣传委员毕弘出席、文明办全体工作人员和巡访团全体成员参加。

毕弘首先对在工业区2018年精神文明大会上受到表彰的巡访团表示祝贺,并对她们辛勤付出、吃苦耐劳、不计报酬、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工业区文明办马靖副主任对巡访团的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落实日常督查、及时反馈情况,从而推动各部门积极整改,把文明创建工作做得更好。

巡访团成员畅所欲言。北片团长周阿姨说,在团员们的积极努力下,巡访团已获得了园区居民的普遍认可和信任,居民遇到问题都会找巡访团来反映,因此巡访团更应该积极配合文明办的工作,做好各项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南片的王老师提出,居民文明素质的提高需要靠自觉,而居民的自觉性要靠身边的文明氛围和文明行为的引导来逐渐形成,因此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和以身作则是每个巡访团成员应该做的。其他巡访团的老师也提出了督查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各种问题,并对一些老大难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可行性建议。团员们都表示,巡访团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自愿参加巡查工作既是作为一项力所能及的公益志愿活动,又让自己多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是件一举两得的好事情。

会议最后,毕弘对文明办和巡访团分别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要求文明办加大对巡访团的管理力度,做好团员的注册、招募、管理和关爱工作,并建议进一步完善巡访团例会制度和加强培育巡访团力量;对巡访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并做好回访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巡访团相关管理规定。她也要求巡访团成员在督查中做到任务明确、标准明确;意识明确,不断提升自身的语言沟通能力、问题分析能力和宣传意识,做好文明有礼示范员的同时成为政府和百姓的联络员,为达成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地区文明程度的“创全”目标再接再励。(图文来源:莘庄工业区)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