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马桥镇:小区闭环管理 重拳整治群租

发布时间: 2018-6-4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将住宅通过改变房屋结构和平面布局,把房间分割改建成若干小间分别按间出租或按床位出租,这样的行为被称为“群租”。大量的人口密集居住在狭小空间内,人均居住面积不过几个平方米,没有基本的生活措施,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这样的情况在各处屡见不鲜,但又屡禁不止。

闭环管理物业培训

针对这一情况,马桥城管执法中队对物业进行小区闭环管理方面的相关培训,通知辖区内各小区物业的负责人到城管中队参加培训。会上,中队法制员向物业负责人传达了小区闭环管理的相应管理要求,并请几位物业负责人介绍了其在小区闭环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

整治群租重拳出击

中队队员与自己负责的小区居委、物业进行工作对接,利用居委、网格、物业在日常巡查中收集到的信息,选定几个群租现象比较严重的住宅小区,制定整治方案,并联合公安、消防、安监等多部门,集中对辖区内多个小区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已开展19次整治行动,全面整治了小区的群租乱象。

归纳总结形成经验

中队对整治行动中各小区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出“群租”在各小区内产生的根本原因,根据各个小区的实际情况,在网格例会上与居委、物业等多部门共同协商、讨论,因地制宜杜绝“群租”现象的产生与泛滥。

马桥城管执法中队将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 “美丽家园”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住宅小区闭环管理工作,不断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努力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生活满意度。(图文来源:马桥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