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虹桥镇:垃圾分类我先行 环保生活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18-4-2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日前,上海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建立完善本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上海要基本建成以法治为基础、政策完善、技术先进、社会协同,与上海卓越的全球城市发展定位相适应的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垃圾分类处理是一个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作,培养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让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意义重大。327日上午,虹桥镇河西居委举办了一场“垃圾分类,积分换礼”的活动。

今年,绿色环保部门在河西居委辖区内安装了自助刷卡机,并派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进行指导,教大家如何使用,提高工作效率。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会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垃圾分类处理有利于减少占地,大大减少垃圾数量,因此居民们都纷纷赞同,积极参与。通过垃圾分类,居民们建立环保意识,保持社区环境整洁,提高生活质量。

活动开始后,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将自己的积分卡交给垃圾分类指导员,指导员用机器扫描积分卡,为居民兑换与积分相应的奖品,随后有说有笑地结伴回家了。

垃圾分类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打下坚实的基础。(图文来源:虹桥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