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修身在浦江 深化交通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4-2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为进一步改善浦江的区域环境,提升城区品味,深化文明交通宣传实践活动,结合闵行交警关于《“3.25交通大整治二周年、新<条例>施行一周年”交通文明主题宣传活动暨“蒲公英3号”方案》的工作要求,浦江镇于319日至325日开展“守法有序•文明礼让”暨上海交通大整治二周年、新《条例》施行一周年交通文明主题宣传活动。

322日下午,浦江镇文明办邀请交警六大队民警杨蔚青对浦江镇内市区级文明单位代表开展了文明交通新道交法规培训。培训中,民警通过PPT课件播放违法与事故案例进行宣传讲解。民警分别列举了行车礼让行人的具体表现、停车开车门容易出现的事故情况和新交规中常出现的一些违规现象,并对此做了解读。

325日上午,浦江镇文明办、交警六大队、镇安监所、镇经济公司、古镇公司在召稼楼古镇开展了文明交通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我们的交警同志向来往的市民宣传了文明交通的一些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大家从交通事故中吸取教训,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谨慎驾驶,安全行车,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

同时,志愿者们也向过往的市民分发新交规的宣传资料,倡导大家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5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0块,受教育人数达200余人,让群众深刻认识到了交通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紧迫性,引导群众自觉守法出行,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进一步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根据市文明办的要求,活动周期间镇文明办还对江月路(三鲁路——召楼路)、立跃路(三鲁路——万芳路)两条样板路段进行了自查,自查中发现路面干净整洁,车辆、行人各行其道,秩序井然,宣传氛围浓厚。区域沿线全国文明单位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及市级文明单位上海市奇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还派志愿者参与了路口交通文明引导,志愿者们精神饱满,更好履行了文明单位社会责任。(图文来源:浦江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