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区文明办领导莅临新虹调研中博会周边环境提升工作及新一轮“创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8-3-19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维萍带领区文明办工作人员来新虹街道调研中博会周边环境提升工作及新一轮“创全”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龚悦琦,党工委委员杨美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维萍一行沿华翔路 → 苏虹路 → 申长路调研,仔细查看了沿路工地围墙、电子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版面的覆盖情况,并详细询问了中博会期间周边志愿者服务保障的人员安排。杨维萍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位于虹桥商务区的“欣虹空间”和位于新虹街道社区文化中心的图书馆。杨维萍对“欣虹空间”和图书馆的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座谈会上,杨维萍对新虹街道的“创全”工作作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新虹的“创全”工作中隐含着无限的智慧,很多的创新经验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看了以后感觉很“养眼养心”。每次来看新虹的“创全”工作,每次都发现有了变化和飞跃,从中能看到新虹街道干部队伍在“创全”工作中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多的是创新力。同时对新虹街道下一步“创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找对接,找融入。做好与南虹桥公司的对接,对相关道路工地围墙的公益广告、工地绿化、电子屏宣传内容、交通路口展会期间青年志愿者的配置到位等各种工作都做好对接。二要抓重点、抓常态。“创全”工作要在全覆盖中抓重点,保持常态。三要重传导、重宣传。以项目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新虹特色工作,如:“小虹帽”“新青年公益联盟”等项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龚悦琦汇报了新虹街道在“创全”工作中的经验。主要是做到资源合力、党建助推,做到“六用”:用机制做好保障、用硬件打造内力、用人文提升温度、用品牌扩大影响、用督查夯实责任、用党建实现引领。新虹街道在推进“创全”工作中还催生了一系列工作品牌:“小虹帽” “教育公园” “新虹发展基金会” “新青年公益联盟” “慈善基金会”等。党工委委员杨美玲汇报了新虹街道2018年“创全”工作计划。新的一年,新虹街道创全工作将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深化:加强领导,完善流程,落实“创全”长效管理机制;广泛发动,突出重点、营造“创全”良好氛围;攻坚克难,优化提升,努力构建美好人居环境;丰富内涵,激发活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营造“创全”良好氛围时,街道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评选表彰宣传“小虹帽” “新虹之星” “创全好帮手” “创全好当家”等工作“排头兵”。同时在“回头看”整改工作中继续发挥市民巡访团的作用,将网格员也放入巡访的队伍中,合力推动“创全”工作。(图文来源:新虹街道)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