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吴泾镇多措并举治理共享单车

发布时间: 2018-1-31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原本应该分享出行便捷的共享单车,却由于部分使用者的不文明习惯,正越来越多的“分享”着一些问题,给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带来严重影响。随着共享单车投放量的持续扩大,这样的负面影响也随之增大。针对此项问题,吴泾镇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在整个辖区范围内以疏堵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向侵占公共区域的不文明行为说“不”!

加强领导,明确主体化责任 由网格化中心牵头,大联动、城管部门按照职能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网格化中心具体抓落实,建立健全网格化中心、城管、共享单车、大联动四方联席会议,不定期分析研判共享单车治理问题。

健全机制,建立联动式机制 针对公享单车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约谈公司负责人,限制投放量并提出整改要求,建立公享单车备案制度,定期对巡查到的问题开展督查机制。

突出重点,实行分区域管理 按照“重点地区和主干道严控,次干道严管,内街小巷规范”的工作思路,划线管理,在辖区重要道路两侧寻找出一个个合适的停放地点,统一划线,规定非机动车必须停在画好的“圈”里。

共治共管,推行常态化规整 以城市管理队伍为主体全面开展治理、规整、搬迁;以网格巡查员为主力,在网格巡查员中全面开展“随手扶”,组建网格巡查志愿者队伍上街开展“随手搬”;以社会志愿者为补充,各村居组织社区居民群众组建志愿者队伍,参与共享单车“随手扶”、“随手搬”。

加强宣传,鼓励多角度疏导 一方面加强教育引导,以街道为主体,现场劝导市民规范停车、有序停车、文明用车;另一方面,鼓励、协调沿街大型企业单位、共享单车使用频率高的大型企业开辟共享单车停车空间。

现在,共享单车整治已列入街镇“清零”名单,在规划停车点和加强监管的同时,为实现长效化的管理,吴泾镇还借助社区党员和居民骨干的力量,开展日常性志愿巡查和引导,每位党员和居民志愿者分别“承包”一段道路,除了现场劝导乱停放单车的使用者外,还将单车移到规定的停放点内。(图文来源:吴泾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