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浦江镇:规范共享单车运营秩序努力营造和谐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 2018-1-18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有关规范共享单车发展和运营秩序的要求,倡导文明骑行、有序停车,全面构建自行车停车秩序管理工作机制,实现车辆停放规范有序,营造良好的镇容环境。本月起,浦江镇陈行联动执法中心牵头相关部门对辖区重点道路、轨交枢纽、公共机构等共享单车乱停放、投诉较多的点位进行集中巡查整治。

  

  此次整治主要围绕以下问题进行规范:一是人行道上非机动泊位随意划设问题;二是车辆无序停放和扎堆停放问题;三是解决废弃、故障车辆闲置问题。行动中,执法队员率市场化队伍沿街逐一巡查,依据城市管理职责对发现的擅自占道堆物、乱停乱放车辆加大现场执法力度,特别是对无牌废弃、故障车辆及投放过剩的共享车辆开展清理。同时,指导停车场、轨交站点附近执勤人员做好共享单车日常停放的监督管理,并对沿街商铺业主、市民等开展尊章守纪、文明骑行和规范停放的宣传教育,强化居民“文明骑行,有序停车”的理念。

  行动开展以来,共处理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30余辆。下阶段为了达到对共享单车的长效治理,浦江镇陈行联动执法中心还将联合有关部门联系部分单车投放企业,在车辆投放地点、数量和频率上进行研究探索,规范促进共享单车发展和运营秩序。(图文来源:浦江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