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华漕镇:全力开展专项行动 全面清扫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18-1-15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华漕镇第一时间部署了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清理、整治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可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226日至28日,镇安委办组织专项督查小组对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展开第一阶段的集中督查,特别是对重点工业生产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结合 “元旦”前夕进行安全检查。本次督查组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震强担任组长,安监所所长沈炼担任副组长,联合了安监、消防、特种设备、道路交通、派出所等条线部门全面参与检查督查,同时还邀请了区安监大队执法人员和区消防支队防火参谋开展一线执法检查。

  督查组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分别对生产加工型和危化品使用企业、大型超市商场和周边商铺等经营场所、公寓房和居住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对属地管理单位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陈震强亲自前往生产安全隐患较大的基层企业以及消防安全问题突出的居住场所开展检查,并指出:元旦、春节假期将至,但是“安全生产”没有假期,要常抓不懈,而且要特别重点关注岁末年初这一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在安全的保驾护航下,圆满完成全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

  自部署专项行动以来,华漕镇各村(居)委、镇属公司及安委会成员单位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制定本行业领域内的具体工作方案,由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大检查专项行动,并整合发动各类力量投入到具体的排查整治工作中,有效地推进了专项行动的实效。在现场展开督查时,陈震强要求各基层单位,一是要持续加强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加强检查,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做到思想不松动,工作力度不减,不间断地组织人员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地排查清理整治辖区内安全隐患;二是要将工作方案、部署情况、开展情况、检查情况形成工作简讯通过各类平台定期进行发布,逐步形成“全民要安全”的共治氛围;三是要结合专项行动整治成效,加强后续的隐患跟踪闭环,防止死灰复燃。(图文来源:华漕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