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浦江镇:严打违法捕捞行为 保护黄浦江渔业资源

  发布时间: 2018-1-8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为保护黄浦江水域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根据《2017年上海市内陆水域渔政管理工作方案》的要求,市渔政处于近期举行了非法捕捞渔具销毁活动。

  近日,市渔政处联合闵行区执法大队、区水上公安、区水务局、区海事局、浦江镇农业服务中心和浦江镇联民村委相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将收缴的非法捕捞工具统一运送到黄浦江渔政船舶停靠码头(靠近浦江镇联民村村民委员会),在进行数量清点后,对收缴的非法捕捞工具进行了集中破坏、销毁。

  非法捕捞工具销毁活动之后,市渔政处领导、闵行区农委执法大队、区海事局、区水上公安、区水务局、浦江镇农业服务中心以及联民村负责人在浦江镇农业服务中心召开了打击非法捕捞工作座谈会。会上各单位负责人积极发言,对打击非法捕捞行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

  市渔政处蒋建国处长进行总结,他对各部门在打击非法捕捞工作中多方合力执法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部门继续运用联勤联动机制在打击非法捕捞行动中发挥更好的效果。他也充分肯定了浦江镇推行的村委进入巡查巡防机制,有利乡镇对非法捕捞进行快速及时制止和收缴。最后他提出2018年工作重点在生态文明建设,各部门要加强管理和巡查力度,大力打击非法捕捞,保护内陆水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图文来源:浦江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