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华漕镇岁末年初查隐患 “三合一”现象严打击

  发布时间: 2017-12-28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说明: F:\1邮箱新闻\17年12月\12.20   华漕镇\华漕镇    岁末年初查隐患,“三合一”现象严打击\华漕镇   岁末年初查隐患,“三合一”现象严打击 (1).jpg

  为进一步整治“三合一”现象带来安全隐患,闵行区华漕镇针对区域内“三合一”现象相对突出的情况,把该项治理作为岁末年初的一项重点工作加以落实。坚持“排查发现一处,坚决整治一处;群众举报一处,坚决整治一处;媒体曝光一处,坚决整治一处”的要求,有效预防各类潜在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着力建设“平安华漕”构建良好的安全生产、生活环境。

  今年以来,全镇多次开展整治工作,以华漕村为例,其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及安委办文件精神,多措并举、重拳打击,效果十分显著。

  以摸清底数为基础,做实治理前期准备。为彻底摸清辖区内“三合一”现存状况,从1月底到2月上旬,由村大联动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各村民小组为单位,按照责任块分工对辖区内的厂房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截止2月中旬排查核实阶段结束,全村共出动排查人员50余人次,排查厂房40余家。通过排查共发现南华街100弄“群租房”、白领公寓、员工宿舍等7家。这些“群租房”由于场地和规模的限制,消防安全隐患较大。针对该情况,村委多次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面听取各村民小组排查摸底情况介绍,并对违规现象着手制定整治预案、计划,包括人员清退、时间节点、房屋处置等,做足各项准备工作。

  以取缔整治为手段,杜绝“三合一”。根据村委既定工作安排和部署,对于确系存在“三合一”现象的企业单位逐一开展整治工作。一方面,对“三合一”违规现象突出的企业保持高压治理态势,村委人员多次实地开展检查、督查,约谈当事人,做好思想工作,告诫各企业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主动配合整治。同时会同镇安监所、整违办、华漕派出所等单位联合执法,有效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敦促有关单位、人员加紧自行搬离。就目前整治情况来看,成效显著。

  说明: F:\1邮箱新闻\17年12月\12.20   华漕镇\华漕镇    岁末年初查隐患,“三合一”现象严打击\华漕镇   岁末年初查隐患,“三合一”现象严打击 (2).png

  下一步,华漕镇将在前期整治工作方式、管理制度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和完善日常安全检查制度与不定期抽查制度,为防止已整改的“三合一”厂房出现“回潮”反弹现象,将组织各村(居)村民小组、巡管员、安全员等工作力量,对辖区内企业单位,特别是出现过“群租”情况的进行重点复查,坚持日常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及时发现、查处各类违法违建苗头和倾向。

  在此类专项整治过程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强多次强调: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三合一”现象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到安全管理和问题整治这根“弦”时刻不放松。(图文来源:华漕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