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虹桥镇绿地景观变身法治公园 成为休闲学法好去处

  发布时间: 2017-12-27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说明: F:\1邮箱新闻\17年12月\虹桥镇——《虹桥绿地景观变身法治公园 成为休闲学法好去处》\照片-虹桥绿地景观变身法治公园 成为休闲学法好去处\河道法治走廊.jpg

  为推动闵行区虹桥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加强法治宣传阵地载体建设,营造法治文化氛围,增强法治宣传的渗透力和感染力,虹桥镇以原有的莲花路绿地景观为基础,加入法治主题元素,形成河道法治走廊、法宣步道、法治宣传点等区域,营造主题鲜明、格调统一的法治公园形象,充分发挥法治阵地作用。

  公园以“自然与人文相结合,法治与民生相结合,新景观与原有景观相结合”的设计手法,把法治宣传从过去的说教式、灌输式、被动式向文化熏陶、感性共鸣、理性思考、自觉接受的形式转化,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

  进入法治公园,沿着小路缓行,两边的法治元素不时的涌入眼中。在两个入口处,各有大的法治宣传栏,宣传栏内会将当前时事焦点、典型案例等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游园的群众展示出来。在横穿整个公园的小道以及塑胶跑道两边,时不时的有法言法语警醒着游园群众。

  依托虹桥公园的河道护栏,虹桥镇建设了“维权之路——河道法治走廊”,法治走廊遵循“法治、维权、和谐”法治文化主题理念,通过涵盖法治文化元素,富有美感的法治图片、法治案例展示等艺术视觉手法,把法治文化理念与现有的河道环境绿化、设施等相融合,赋予河道护栏新的法治文化生命力。

  说明: F:\1邮箱新闻\17年12月\虹桥镇——《虹桥绿地景观变身法治公园 成为休闲学法好去处》\照片-虹桥绿地景观变身法治公园 成为休闲学法好去处\法治宣传点.jpg

  法治走廊的建设,希望通过“百尺之形”还“千尺之势”的手法,让群众在休闲中学法,健身时悟道,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提高法律素养,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文化搭台,法治唱戏。”虹桥镇通过法治主题公园的打造,将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与公园景观巧妙结合在一起,秉承法德结合的理念,从面向广大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理念、培育法治信仰出发,以一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法治思想、法治观念寓意于山石、草木、亭台之中,融入居民群众生活中,让法治文化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使得大家在公园休闲放松身心的时候,潜移默化地受到法治文化熏陶,成为广大群众休憩游玩、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治文化氛围的良好场所。(图文来源:虹桥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