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马桥镇改善小区环境 共创“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 2017-12-21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说明: F:\1邮箱新闻\17年12月\马桥创全信息12.14\12.14\共建美丽家园.jpg

  为创建“美丽家园”,营造洁净舒适的小区居住环境,闵行区马桥镇各村居委近日全面开展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在改善环境的同时,倡导居民群众爱护环境,共同维护优美环境。

  元祥新村为农民自建房小区,由于年轻人大多在外买房,小区内大多以老人和外来人口居多。老人们难改农村旧习,外来人口大多缺乏归属感,自发维护小区环境的意识不强,小区里各种不文明行为及破坏环境的现象较多。主要体现在:乱堆物,弄堂里随处可见旧鞋、废弃床垫以及塑料瓶等堆物;毁绿种菜,几乎家家户户门口都种蔬菜,而且用泡沫框、塑料篮、瓷土钵等各种容器栽种,杂乱不堪,严重影响小区环境卫生和居民身体健康。最近的整治主要是对乱堆放、卫生死角、花坛角落、暴露垃圾等进行了彻底清理,让小区面貌有所改善。

  各村居委开展的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有组织、有计划,通过整改,大大改善了小区的卫生环境和人居品质,获得了小区居民的连连点赞。为了进一步提升小区的整体形象和文明意识,马桥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村居民共同参与环境治理,共同维护美好家园。(图文来源:马桥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