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华漕镇迅速查处露天焚烧 共同呵护市民生存环境

  发布时间: 2017-12-18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说明: F:\1邮箱新闻\17年12月\12.12   华漕镇\华漕镇    迅速查处露天焚烧 守护上海蓝天白云\华漕镇    迅速查处露天焚烧 守护上海蓝天白云.jpg

  近日,闵行区华漕镇城管队员在对相关区域巡查时发现联友路纪梅路方向浓烟滚滚,执法队员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发现该处有人正在露天焚烧垃圾。该处原为一家汽车4S店,因遇到道路延伸面临动迁,该处该4S店前日开始拆除,现场工人将房屋拆除后遗留的大量泡沫板、电线等垃圾进行焚烧,现场空气中夹杂着刺鼻的气味。执法队员立即组织现场工人进行灭火,现场人员利用灭火器和旁边河道内的河水通过约一刻钟的时间终于该处火势扑灭。执法队员对现场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考虑到对方能第一时间扑灭火势未造成危害后果不予处罚,现场人员表示已认识到其行为危害性以后不会再犯。

  进入冬季,天干物燥,华漕又面临大面积的拆迁,有些房屋拆迁后会遗留的大量垃圾,一些人为了减少清运成本就擅自对这些垃圾进行焚烧,这一行为不仅极易引发火灾等安全隐患,而且污染环境,对空气质量造成严重影响。

  接下来,华漕镇城管中队要加强责任落实,对辖区内道路沿线、拆迁地块这些露天焚烧易发、多发的重点区域,根据重点时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制止。

  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对类似违规行为坚决制止并及时予以举报,城管将迅速处置,依法查处,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培养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呵护大家生存的环境,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让上海的天更蓝水更清。(图文来源:华漕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