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华漕镇成立诸翟城管社区工作站 积极推行各类便民惠民措施

  发布时间: 2017-12-15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说明: F:\1邮箱新闻\17年12月\12.12   华漕镇\华漕镇     社区文明,走进你我身边\华漕镇    社区文明,走进你我身边 (1).jpg

  公共绿地种菜,私装地锁、改变物业使用性质等这些令人头疼的事,今后都可以直接向社区反映,随着闵行区华漕镇诸翟城管社区工作站的正式成立,已有3名城管执法队员入驻工作站,各项工作相继开展,工作站以“民有所需,我有所应”为目标,积极推行各类便民惠民措施,着力落实社区居民各类投诉,缩小投诉响应半径,从源头解决社区治理中的各类问题与矛盾,推动城管执法直接参与社区共治,促使多个社区实现城市管理自治。

  随叫随到更省心。社区有了工作站以后,居民无需拨打1231912345等投诉热线,绕个大圈子后再由城管执法队员前来处置,如今在诸翟城管工作站内一周五天,天天都有执法队员坐镇,联系方式、工作职能在门口的指示牌上写的清清楚楚,居民有事再也不抓瞎了,直接找工作站,由站里的执法队员协调解决,大大提高了为民服务的效率。近日,爱博六村一居民在楼道内安装了防盗门,不但占用了公用区域,同时也把楼道内的电表箱也锁在了自家门内,邻居家中跳电却无法及时处理,工作站的城管队员得知后及时会同居委物业上门协调,并持续跟进工作直至防盗门拆除,圆满的解决了邻居的糟心事。工作站成立至今,共接受居民咨询50余次,对历史违建及住宅小区内发生的损坏房屋承重结构、改变物业使用性质、私装地锁等违法违规行为上门工作40余家,及时整改10余处,有效地协助社区解决了一些居民的矛盾,得到居委、居民、物业的肯定。

  说明: F:\1邮箱新闻\17年12月\12.12   华漕镇\华漕镇     社区文明,走进你我身边\华漕镇    社区文明,走进你我身边 (2).jpg

  普法宣法显真心。在城管工作站市民除了向执法队员反映遇到的各种烦心事,还能了解城市管理最新的各项法律法规。这里的城管小伙们可都是普法宣法的能手,房屋装修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占绿毁绿、违法建筑、居改非等要承担的法律责任,都讲的言简意赅、条理清晰,“让服务走在执法之前,减少因不懂法而违法的损失”这是成立城管工作站的另一个目的。而事实上,全体驻站的执法队员也正在努力发挥“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使城市管理服务更直接、更快捷、更贴心,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图文来源:华漕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