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马桥镇元吉小区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14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闵行区马桥镇元吉小区网格工作站近日联合派出所对小区北区第一网格整幢出租房屋进行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本次重点对整幢房屋的不规范使用燃气行为、无证液化气钢瓶、电线线路等火灾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真多无知无畏行为可谓触目惊心。排查发现几乎所有的整幢出租房屋都存在或多或少的火灾安全隐患,比如违规使用无证液化气罐、电线乱拉,电瓶车无序充电、客厅过道乱堆物……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本次排查,共没收处置无证液化气罐2个、电磁炉5个、烧水小炉子8只,发现整改不规范使用燃气和乱拉电线行为共计12户。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哪些地方存在安全隐患,并对房东和租住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并要求房东在规定的时间予以整改。

  后续,元吉居委还将通过“网格化+安全生产”机制持续开展整个小区的消防安全检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全部整改到位,有效排除火灾安全隐患,确保今冬明春期间不发生火灾事故,消防安全态势平稳可控。

  本次检查由元吉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带队,两委班子成员、社区民警、全体网格巡查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参与。(图文来源:马桥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