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七宝镇举办学中国文化培养美学思想的国画入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15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说明: F:\1邮箱新闻\17年11月\171113七宝镇信息报送\不忘初心学国画,培养传统美学思想\不忘初心学国画,培养传统美学思想-2.jpg

  中国画是根植在中华民族土壤中的艺术,带着一种对中国画的好奇与探求心,近日,闵行区七宝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在中心举办了小型“学中国文化培养美学思想的国画入门培训活动”,张书记带头和中心六名员工参与本次活动。

  在国画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首先赏析了几幅优秀的中国国画作品,还学习认识画工画笔,虽然谈不上对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有了解,但是在老师的熏陶下,对于国画有了一些粗浅的认识、体会。中国画按其使用材料和表现方法,可细分为水墨画、重彩、浅绛、工笔、写意、白描等;按其题材又有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等。

  当天老师所教的是水墨画花鸟画,并教学员们画国画时要有自己的意念,虽然可能初学者还没有真正体会其中的真谛,但在大家真正提起毛笔画的时候,慢慢了解到学习国画光靠认真仔细是不行,而是要靠心神一起,就如老师所讲的,中国画里面要有一种气,要有一种神韵在里面,画中国画就像表达一个人思想,反应一个人的性格,表达着作者当时的一种心情。老师耐心带教,悉心教导大家作画,并讲解绘画注重内心的追求,学国画到最后大家慢慢懂得老师所讲的心神一致,屏气凝神,专注有不失洒脱,大气又不失凝神。学习国画,笔中有墨,墨中有笔,每一笔都要气韵,才能绘出一副图真,传神、得其气韵的审美效果,国画传统美的概念是上留天下留底,繁而透、空而厚、水墨容情、色泽单纯一般不超过三四种,这是中淳朴而又充满无限灵气的自然美,随着社会发展,在平时忙碌的工作中,学习国画不仅找回了内心悠闲自得的心境,也找回东方的淳朴的美。在老师的指导下,使大家开启了一扇诗情画意意兴阑珊的绘画艺术之门,陶冶了情操,真的是受益匪浅。

  在本次活动中,学员们深深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了解中国画作为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重要部分,传承了悠久的历史与光辉传统,然而,大家正处于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还需用新的艺术形式来继承传统的艺术,大力度的推进中国画的发展,不忘初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振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传承传统美学思想!(图文来源:七宝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