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莘庄工业区举办2017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11-14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说明: F:\1邮箱新闻\17年11月\莘庄工业区信息报送11.16.3\微信图片_20171110095419.jpg

  117日,为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中层以上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莘庄工业区在闵行区委党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工业区党政企领导、调研员、正副科级干部、挂职干部、居民区正职书记等近120人参加了培训。

  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在培训班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工业区在十九大召开的大背景下,举办干部培训班意义重大。他要求全体学员,一要认真学,学习永无止境,不断加强学习,有益于做好工作、带好队伍、提高自身素质。面对当前快速发展的经济社会,每一位干部都要洗洗脑,补充新的养分,用新的理念指导、创新自身的工作思路、工作模式,有效克服新形势下的“本领恐慌”问题。每位学员都要珍惜两天的集中学习时间,认真学、认真记、认真想,深入了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工业区当前承担的重任;二要认真做,学习的关键是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和能力。当前工业区承担了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党的建设等任务,这两年还连续不断承担了区委赋予的区域经济统筹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两大任务,重任当前,不能懈怠。各级党员干部要牢牢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园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带领园区全体同志一起发力,勇挑重担。三要保持风清气正,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工业区摊子大、人员多,拥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是推进工业区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党员干部要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掌握更多的指知识,领悟更多的道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制度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以争一流的心态收尾好2017年工作,谋划好2018年工作。

  此次培训班在组织设置上体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相结合”的原则,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效果明显。一是课程内容丰富务实。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体现了贴近党和国家当前的大局大势,贴近工业区未来建设发展的方向、贴近从严抓好队伍建设的实际,既有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又有对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深度分析;既有对八项规定精神、财经制度和相关规定的讲解,又有依法行政等具体知识的专题讲座;既有创新创业实践与探索的经历分享,又有如何抓好员工队伍建设的经验交流;既有理论知识的听讲,也有国际工业博览会—工业区展厅的实地参观学习。二是师资力量内外结合。此次培训着力在师资力量的配备上下工夫,在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区委办局业务骨干开展专题讲座的同时,还安排了工业区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落户企业家为学员授课。他们深刻前沿的授课内容、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使学员们受益匪浅。三是培训学习成效明显。本次培训实行集中学习和小组讨论相结合。集中学习实行分组考勤、书面请假等管理制度,提高了培训工作的权威性,整个培训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学员们认真听、认真思考、认真记笔记;理论的学习结束后,学员们还分五个小组,围绕所学课程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小组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学习内容的理解,提升了学习成效。

  学习培训是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的阶梯,更是工业区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新征程求得新突破的现实需要。近年来,工业区党工委在干部再学习、再教育方面加大力度,每年都会举办脱产集中培训班。2017年,继中层以上干部培训班后,还将举办基层员工轮训班,基本实现分层分类、全员覆盖。(图文来源:莘庄工业区)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