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梅陇镇开展“法治 让生活更美好”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13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说明: F:\1邮箱新闻\17年11月\梅陇镇信息(文明创建):梅陇镇开展“法治,让生活更美好”演讲比赛活动20171109\1.jpg

  为了进一步深化梅陇地区的普法工作,深入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铸就“美丽家园”和“美丽乡村”的法治内核,引领全社会共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务带来的实惠,结合闵行区法宣办“晓法说”(第二季)活动的要求,近日,闵行区梅陇镇组织开展了“法治让生活更美好 晓法说”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闵行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区法宣办主任金海民,闵行区综治办副主任李萍,闵行区司法局副局长季嘉,梅陇镇党委副书记张震,副镇长俞政出席活动。梅陇镇党群办(宣传)、团委、综治办、房管办、安监所、社区中心等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行政负责人,各居(村)委专职副书记、治保主任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华东理工法学院副院长吴亮先生和国家一级演员戴雯燕女士作为专家评委参加了活动。

  金海民局长首先为活动进行致辞,他说到:“党的十九大刚刚顺利召开,唱响了依法治国的最强音,对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闵行的‘美丽家园’和‘美丽乡村’建设正如火如荼,法治是长治久安的基础,是‘美丽家园’的内核,是每一个人心中最大的公约数。”

  梅陇镇党委副书记张震强调,法治是国家治理的基本形式,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内容。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必须加快社会治理法治化进程,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梅陇镇举办“法治,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一是为全区“晓法说”(第二季)整个活动拉开了帷幕;二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梅陇地区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铸就“美丽家园”和“美丽乡村”的法治内核,引领全社会共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务带来的实惠。

  随后,10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的顺序先后走上演讲舞台,他们分别来自梅陇依法治理各基层条线,他们通过讲述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生动的故事,传达了想建设“美丽家园”和“美丽乡村”,为老百姓打造一个平安幸福的生活环境,需要法治的保障,需要法治工作人员的努力,需要老百姓的支持和配合。

  专家评委吴亮先生和戴雯燕女士分别就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印象、现场效果等进行了点评,并表示选手们虽然不是专业的演员,但表现出了良好的素养,充分地展示了梅陇镇法治工作人员的形象,展现了梅陇地区依法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金海民局长、李萍副主任、季嘉副局长、俞政副镇长分别为获得演讲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图文来源:梅陇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